一顆心 兩種感 三本筆記

        羅東高中扶輪少年服務團是由羅東扶輪社所輔導成立的一個國際性少年社團。

        扶少團的英文名稱英文名稱Interact這個字代表“international國際 action行動”,也可以分成四部份來解釋的: 1.「INTER」解釋為International Understanding,即對國際的認識。
             2.「A」解釋為Aim of Service,即以服務為宗旨。
             3.「C」解釋為Communication with others,即與他人溝通交流。
             4.「T」解釋為Training of Leadership,即是領袖的訓練。

        感謝Young總監的專程蒞臨,羅東扶輪社 張宗雄社長、扶少委員會委員-Alfred副主委、East、Sun-Long、Jimmy等委員暨全體社友的大力支持,更要感謝感謝羅東高中游文聰校長所率領的團隊林博文主任、陳怡帆組長及陳瑞亨老師的指導與協助,羅東高中扶輪少年服務團於2013年5月6日獲國際扶輪認可授證,共招募團員有60名,幹部計有團長:陳奕慈、副團長:游承軒、秘書:許原彰、財務:陳韋誼、團委:游力穎。

        在此成立大會上期勉所有團員秉持:一日扶少團員,來日為扶輪社友的精神,送給各位一顆心 兩種感 三本筆記與每一位團員共同勉勵:

一顆心:
               熱誠服務的心-服務自己,服務他人,更要服務社會。

二種感覺:
     1.要有家的感覺:從泛泛的HOUSE 到有存在感的HOME 延續到融為一體的 FAMILY - 一定要有關懷、體
                                     諒、溫馨、快樂的感覺。
     2.要有苦的感覺:從開始體驗的Bitter(苦味) 到實際執行的Painful(疼痛 費力) 到持續堅持的Suffering(身
                                    體的痛苦 苦惱) – 一定要有始有終,從辛苦的過程中體悟出個中的道理與收穫。一定要
                                   擺脫時下宅男宅女的嬌貴病。(勤吃,儉做,骨力睡;透早驚凍露水,暗時驚碰到鬼,
                                   中午時又驚曬到大腿)

三本筆記:(送給各位比 Galaxy Note更好用的三本NoteBook)
     1.第一本是有條不紊的筆記本,可以紀錄你們天馬行空的想法。
     2.第二本是積極熱情的筆記本,可以記錄你們精彩生活的作法。
     3.第三本是努力不懈的筆記本,可以記錄你們實現夢想的看法。

        恭喜也感謝你們加入羅東高中扶輪少年服務團,有機會一起合作,藉由世界性的聯誼致力於服務及促進國際的交流;在團內學習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及修養個人的品格,懂得時時刻刻關切他人與幫助他人;認識每個人的價值並學習尊重他人權利的觀念,進而懂得愛你的家庭與家人,讓我們將所學的知識,貢獻社會、服務社會。 最後,冀望透過扶少團的服務活動每位團員都可以學習到下列事項的重要性: 1. 培養領導技巧與完整的人格。 2. 表現出樂於幫助與尊重他人。 3. 瞭解個人責任與努力工作的價值。 4. 促進國際瞭解與親善。

 

於國立羅東高中扶輪少年服務團成立大會致詞(作者為扶少主委) 2013-.5.25 10:00am 羅東高中 藝術館演藝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