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一場人生的學習盛宴

 

    今年補校的聚英刊物即將出版,曾主任向我邀稿,一方面是最近忙於全國總統教育獎的複審,紛奔於各縣市,再加上雜務所羈,一直無法交稿;另一方面是在思索該寫什麼?因此也就遲遲未能下筆,拖到最後一刻才交稿。

    復興國中的補校有一群每天不辭辛勞,不畏風雨,著實令人敬佩的長者,在飽經人生的風霜,刻畫著無數的生活閱歷,累積豐富歲月經驗之後,仍然帶著一股學習的熱誠,持續不斷地學習;再加上一群年輕有勁的外籍配偶,在多元文化的融入後,更顯現出我們補校豐富的生命力與族群融合的新力量。尤其在迎新晚會上嚐到來自不同國度的豐盛佳餚,伴著充滿活力的歌聲,就會讓人傾羨與期待,期中的卡啦OK大賽更是補校課程多彩多姿的另一面,鬥艷的服裝是另一種SHOW,更是生活學習的伸展台。

有人說:讀書是一輩子的事,而且是一輩子快樂的事,的確沒錯,有心讀書永遠不嫌遲,有閒讀書永遠不嫌累,有能力讀書永遠不嫌老,更何況大家有【緣】相聚在一起,只要你有心努力向學-在復中的學習殿堂裡,你就是贏家!『總裁獅子星』的作者嚴長壽的學歷並不高,他由美國運通公司的小弟幹起,用心學習,力求表現,成為創辦亞都飯店的總裁,成為國際旅遊界的名人,他沒有傳奇的背景,確能一路爬升到業界的頂尖地位,完全是靠自己札札實實的學習與努力。【年輕有本錢-是流質智力,學得快,記得牢;年老有本事-是晶質智力,談經驗,明事理】在復中補校就是最好人生經驗的交流站,您說不是嗎?

    一生刻苦勤讀更愛寫作的杏林子,久臥在病床上依舊不改其志,靠著意志力將其深切的體驗感受,透過文字呈現在世人面前,字字珠璣,句句肺腑之言,最後引用杏林子的話與大家共勉~

蠟燭要經過燃燒才會發光;橄欖要經過壓榨才會出油;

美酒要經過醞釀才會芬芳;柿子要經過風霜才會香甜…

金子要經過提煉才見精純;鑽石要經過琢磨才見光華;

寶刀要經過鍛鍊才見鋒利;麥子要經過死亡才見重生…

失敗教我們吸取經驗;錯誤教我們學習謙遜;

挫折教我們培養勇氣;損傷教我們懂得珍惜…

沒有試煉,你永遠不知

                生命的潛力有多深?

沒有重擔,你永遠不知

                生命的耐力有多大?

沒有痛苦,你永遠不知

                生命的韌力有多強?

沒有缺憾,你永遠不知

                生命的內涵有多美?

                                            祝福補校所有的同學們!

                                         載於99.6.10聚英第十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