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看,夫妻間的幸福定律

20140121194620191_small_jpg_crop_display 

作者:

網路文章 

 

老婆的定律

定律之一:丈夫常常會像個孩子

再優秀的男人在婚後仍然需要你的調教,才能從優秀的男人過渡成為合格的丈夫。時間或許比“八年抗戰”還要長,其中的智慧與耐心說難很難,難得很多夫妻沒熬到火候就已經各奔東西;說容易很容易,容易得轉眼就海闊天空恩義綿長。

我不是在教你怎樣才能做個好老婆,我只是在說要在婚姻的圍城裡做個幸福的好女人。(之所以稱這些為“定律”,是因為即便大家都想得明白這個理,做起來也是不容易。)

定律之二:審美疲勞是婚姻裡的正常狀態

婚姻裡的愛情不可能永保新鮮,不必要求你的丈夫在數年或數十年以後,還能對你激情滿懷。一樣東西看久了都會生厭,更何況我們還都有這樣那樣的小毛病。婚姻裡的愛情應該像花瓶裡的那束乾花,不再新鮮水嫩,卻依舊驕傲地保持着原先的風骨,而且永遠都不會再腐敗。審美疲勞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顆日漸麻木冷漠的心。

定律之三:能和你結婚過日子的男人都是基本上的好男人

既然你選擇了嫁給身邊的這個男人,你就應該始 終相信你愛的就是這世間最好的,而且這種信念應該隨着你們婚姻的延續而越來越堅定。要信任你的丈夫,要給他更自由廣闊的天空,愛是你手中的線,連着他身上 的衣。不要輕易打擊他的自尊,你要自信成他的左膀右臂,一個真正能夠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也值得我們去崇拜。

定律之四:不要養成“黃臉婆”的性格

賈寶玉曾經不解,為什麼女兒家一嫁了人就從“珍珠”變成“魚眼睛”了?其中理由除了某些丈夫有眼無珠以外,更多的還是那顆“珍珠”的自甘墮落。會生活,善持家,少抱怨,多運動,懂得把最美麗溫柔的一面留給丈夫。

老公的定律

我無意指責哪位老公身上的毛病,我只是認為能夠遵守定律的老公一定是這世間最男人的男人。

定律之一:結了婚就擔起照顧家庭的責任

不想負責就不要戀愛結婚,沒結婚你落跑是道德問題,結了婚還逃避是人品問題,忙碌的男人很性感,顧家的老公很可愛,心疼老婆孩子的你當然很男人。只要你努力,養得好不好就沒人會怪你,老婆是家庭的那一半天,不用你要求她也會和你風雨同舟。有責任心的老公會是家庭的主心骨,老婆的保護神,孩子的好榜樣。

定律之二: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

男人最壞的習慣就是喜歡推卸責任和找借口,哪怕已經是傷害到家庭和夫妻關係的問題,還要無理攪三分,說出一大堆事後連自己都覺得混蛋的“大道理”。其實,也許錯誤本身可以原諒,但那些荒唐的理由卻常常很傷別人的心。做人要厚道,做老公更要坦蕩忠誠,自己種了什麼樹就認什麼果。你當然也可以說自己就是個“爛人”,那將來生活還給你的也就是一筆“爛帳”。 

定律之三:老婆是開得最長久的花

男人最懂得欣賞女人,可這世上女人百媚千紅,看花了眼會成色盲,挑花了眼會成花痴,再也品不出什麼是真正的好女人,自己也成了一塊鹽鹼地。所有的花朵都有凋零的那一天,青春因為短暫才讓我們都無比懷念。有誰知道好老公的愛是最富饒的沃土?所以,我們眼前的老婆才有可能是世間開得最長久的花,只有她挺得過酷暑,耐得過嚴寒,為你風姿搖曳。

定律之四:做個合格的老公也需要修鍊

在這樣一個女人們已經日漸成熟獨立的時代,男人不進步也會被淘汰。老公的修鍊秘籍掌握在少數人的手裡,大部分的老公還都在江湖間苦苦尋覓,所以,老婆們要有耐心,老公們要有恆心,功夫總是不負有心人滴。老婆美成了一枝花,你才有可能不成為女人眼裡的“豆腐渣”,把愛老婆做成自己的一項事業吧,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定律之五:有家的日子永遠恬淡美好

沒家的男人心總是無處安放,就免不了腳跟不穩,做事不牢,就算賺到了一堆錢沒喜歡的人幫你花,你生活的樂趣只怕也不大。男人比女人更需要一個溫暖而穩定的家,既是如此,就要把心放在家裡,為家庭鞠躬盡瘁就是老公的快樂生活了。付出總會有回報,夜晚的那一盞燈,桌上的那一碗湯,床上的那一個人,溫暖由遠而近,幸福平靜。

 

為什麼女兒一嫁了人就從“珍珠”變成“魚眼珠”了?
是丈夫有眼無珠,還是那顆“珍珠”的珠甘墮落,成了素顏邋遢的“大笨珠”~
為什麼男兒一娶了妻就從“勤人”變成“喃爛人”了?
是老婆咄咄逼人,還是這種“勤人”的人非得已,成了故態復萌的“大懶人”~

arrow
arrow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