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庸人自擾之,不計較何必比較

image  

轉貼分享:
老王的故事(請看到最後受益多多)
【 1】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奬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奬卻衹有1千。老王按捺不住心中狂喜,偷偷用手機打電話給老婆:親愛的,晚上別做飯了,年終奬發下來了,晚上咱們去你一直惦記著的那家西餐廳,好好慶祝一下!
【 2】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奬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奬也是1萬,心頭不免掠過一絲失望。快下班的時候,老王給老婆發了條短信:晚上別做飯了,年終奬發下來了,晚上咱們去家門口的那家川菜館吃吧。
【3】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奬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奬都拿了1.2萬。老王心中鬱悶,一整天都感覺像壓著一塊石頭,悶悶不樂的。下班到家,見老婆正在做飯,嘟嘟囔囔地發了一通牢騷,老婆好說歹說勸了半天,老王才想開了些,哎,聊勝于無吧。
把正在玩電腦的兒子叫過來,摸給他一百塊:去,到門口川菜館買兩個菜回來,晚飯咱們加兩個菜。
【4】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奬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奬都拿了5萬。老王一聽,肺都要氣炸了,立馬沖到經理室,理論了半天,無果。老王強忍著怒氣,在辦公室憋了一整天。
回到家,一聲不吭地生悶氣,瞥見兒子在玩電腦,突然大發雷霆:你個沒出息的東西,馬上要考試了,還不趕緊去看書,再讓我看到你玩電腦,老子打爛你的屁股!
同樣數目的年終奬,在不同的環境下卻給人造成了截然不同的感受。因為很多人的快樂,在很多時候,並不在于自己有多好,而在于比別人好多少。
很多的人痛苦,在很多時候,並不在于自己有多不幸,而在于比別人更加不幸。這種無謂的快樂和不幸,不僅浪費了自己的精力與感情,也使自己變得卑微與渺小。
正所謂,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有沒有痛苦,源于你是不是計較。你快不快樂,在于你能不能寬容。
生活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痛苦,計較越多,痛苦越多。計較,總是占據了心的許多位置,堵塞了氣的正常出入。
人生有幾分寬容,就有幾分歡欣,寬容越多,快樂越多。寬容總是平息著憤怒的火焰,暢通著全身的血液,包容最好。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很有道理!
好好愛自己,我們才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產品!
1、三樣東西一去不復返:
     時間 生命 青春
2、三樣東西毀掉一個人:
     怒氣 傲氣 小氣
3、三樣東西永不放棄:
     童真 理想 希望
4、三樣東西最無價:
     愛情 善良 友誼

arrow
arrow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