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小心就路過的歐洲小小國 - 列支敦士登

歐洲的富裕小國 - 位瑞士奧地利之間。以德語為官話。人民多奉天主教,小國寡民,惟生計富饒。

到歐洲旅遊我們都喜歡瑞士漂亮的風景,但大家都忽略了,就在瑞士的旁邊有一個小小小國,

面積不大人民卻非常富裕。看他的國旗就略知是早期公爵的屬地所獨自建立起來的國家。

000  

離開瑞士前往奧地利,路過類似小鎮的地方,下車一看,十分的藝術氣息

街道上的一面假牆,牆中間有水柱交錯,餘音繞牆 (滿特別喔!)

 001

 精緻的圖書館前廣場,旁邊是一個還書櫃 (這個公共藝術像似二人頂著書本)

 002

充滿歐洲古代風情的街道 

003

典雅的小博物館(就在街道上) 

004

不到幾分鐘就走到街道的盡頭(原來國家可以這麼小!) 

005

在藝術的小國度 - 買明信片、包裝紙、郵票、寄信是店家的大宗收入 (他們本來就粉有💰)

006

郵票可以席地而坐(或臥或躺),店理擺飾著各式各樣的明信片與郵票 

007

藝術絕不放過任何街角(真是視覺的享受) 

008

前往山頂的城堡,是國王辦公的地方(山不高但有點陡) 

009  

列支敦仕登位於中歐萊茵河畔,在歐洲中部瑞士和奧 地利中間的阿爾卑斯山區裡,

國土西部萊茵河谷北廣南窄,分 成魯格爾、薛倫貝爾、毛倫、甘普林和沙恩森林等五個行政區;

國土東部多為起伏山地,分為瓦杜茲、特里森貝格、特里森、 普蘭肯、沙恩和巴爾策斯六個行政區。

小小的國家,因為境內的 阿爾卑斯山區景色迷人,常被人稱為小瑞士

萊茵河谷  把列支敦士登 與歐洲其他國家隔開,但天然的谷地也把他們聯繫起來,

成為列支 敦士登通往歐洲其他國家的商路。

喜歡集郵的朋友對這個山國應該不會太陌生。

一百六十平方公里的國土面積,極北極南僅只二十五公里,東西平均也只有六公里寬,算算不到台北市的五分之三。

列支敦士登地方雖小,但國土東南面崎嶇起伏的山麓,屬〝阿爾卑斯山系〞。

山頂終年披覆皚皚白雪,西部則是〝萊茵河沖積平原〞。

國境內中古城堡、萊茵美景,葡萄園,恬靜、富裕。首都〝瓦土茲市〞內,保有相當濃郁的農牧色彩。 

國雖小卻是有錢人的避稅天堂

列支敦士登曾經決定出租整個國家,任何人只要支付4萬英鎊(約50萬港元),便可租下這個國家一個晚上。

據悉,該國的臨時「擁有者」會在議會儀式上得到一把象徵性的鑰匙,然後就可以使用土地,

甚至調用當地警察——雖然列支敦士登是犯罪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按規定,得到鑰匙的人最少也要呆兩個晚上,可享受來自列支敦士登王子私人酒窖的紅酒,參加滑雪活動,

並且可以一邊享用大餐一邊俯瞰矗立在半山腰的古老王宮瓦杜茲城堡。

其他可選擇的活動還包括乘雪橇、觀看煙花和坐馬車遊覽首都瓦杜茲。

出租期間,當地的三萬多戶居民仍將照常生活。

雖然土地狹小兼人口稀少,但經濟發達,其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高達60000歐元,是一個以阿爾卑斯山美麗風光、

避稅天堂與高生活水平而著稱的富裕小國。

回頭看我的家鄉 ---

宜蘭縣的面積是2143.6251平方公里,列支敦士登的面積是160平方公里,約是宜蘭線的1/14。

宜蘭縣的人口約46萬人;列支敦士登的人口是3萬4千人

宜蘭市人口約9萬人,面積約30平方公里

 

歐洲富裕的小國,列支敦仕登

亞洲富裕的小國,新加坡

不知,台灣有沒有富裕的小縣?

- 居住在宜蘭,何必移民紐西蘭?(當年游縣長的口號)

等待真正幸福日子的來臨!@宜蘭

arrow
arrow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