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與願為,事與願違!

2013-08-16 06.36.23

樹與願為---

清晨六點多,悠閒地騎著單車漫遊在員山地區的鄉間,瞬間發現有一路標伴著路樹,路標的意涵與路樹伸長的方向,各異其趣!

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可是,我既不是山,也真不是人,幹嘛要我乖乖配合你(交通標誌)跟著轉?

呸!我偏不從,你能奈我何?

20130816_08555620130816_085627  

真的是慢騎!漫騎!

沒有特定的目標和方向,從測量開始全程近15公里,騎了近1個半小時,夠慢吧!

事與願違!

舉凡平日所視點點滴滴不也是如此,有些是想做不敢做,不能做;有些是做了才懊悔,做都做了悔幹嘛?

如果強烈一點來二分,

    一種是"不能為所欲為"的事:

有很多計畫想要做的事,心裡想要的事,卻因為種種因素,基於個人因素、經濟因素、家庭因素、社會觀感、團體制約、法律規範...而望之卻步,裹足不前,因為咱們畢竟還是人,無法擺脫社會現實的束縛。

    另一種是"太過為所欲為"的事:

及時行樂的確是快意人生,處事果斷發揮有效率的決策也許人人稱快,但有些時候有些事若欠缺周詳的考量,往往"呷緊弄破碗",得不償失,後悔莫及,悔不當初,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做都做了,後悔又有甚麼用?

就把願違的事當作逆境的一種考驗吧,小逆則必有小順,大逆則必有大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樹與願為,事與願違!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