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情交給自己

有一種心境,繁華落盡更見真淳

有一種眼界,登上高峰更懂謙卑

最美的教育,真誠感動在復興

    時間過得真是快,一轉眼又過了一年,一方面要恭賀二、三年級的同學,恭喜你們順利完成前一年的學業升了一級,另一方面也要歡迎今年的新生,歡迎妳們加入復興國中另一個學習天地-補校。

    復興國中是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地方,各位都已為人父,為人母,在社會上也都有相當的地位,具備相當的社會經驗,而這種學校老師沒教,學不到的社會經驗,最是難能可貴。各位願意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撥出時間,帶著一顆熱誠學習的心,齊聚一堂在復興國中的教室,彼此交換心得經驗,重溫昔日當學生的滋味,在教室排排坐的舊夢,真真可敬可佩!

    俗云:「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後不要悔」,相信各位都已走過人生害怕的階段,邁入做任何事都很篤實的不悔境地,人生也無悔,夫復何求?無悔就會有一份踏實感,有踏實感就是一種喜樂的享受,因此,到達這個年齡的我們可以:

把身體交給醫生-

    我們只要平時多注意身體健康、飲食習慣和營養,過去我們都用BMI值來計算健康的指數,但這有點麻煩,最近美國哈佛大學的教授研究出更簡便的方式,就是看自己的運動量和體重,如果不常運動或體重持續上升,那就要特別注意!如果該注意的都注意到了,萬一身體有病痛就放心交給醫生吧!醫生是為人看病的,如果連醫生都醫不好,看不好,那就只好認了!

把生命交給上帝-

    人生也有幸,沒得選擇自己要生在甚麼樣的家庭,甚麼樣的環境,所以不要怨嘆,長大以後又得靠自己的雙手打拚,好不容易事業有成,何其有幸,但又有誰能預知自己未來的命運呢?從前的亞力山大國王在他臨終前特地交待旁人在他的棺材邊挖兩個洞,讓他的雙手可以伸出來,目的是要告知世人,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若能夠把後悔拋在昨日,好好把握住今日,才是最重要的,就像各位一樣,把握學習的機會,永不後悔。

把心情交給自己-

    吾人禮佛時,小指向佛,拇指向自己的心,意指最愛的還是自己。凡世間的所有的喜怒哀樂愛惡欲,決定權都在自己,別人是無法左右你,所謂【快樂是不假外求】就是此理。凡人平日的生活雖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但若調劑一下心境,卻可為琴棋書畫詩酒花,認真把心情交給自己,何樂而不為?

    小孩子在外面補習,可能是胡補、亂補,學習真的於事無補;

    各位來復興國中念補校,是真補、實補的終身學習大補丸!

            ~ 2010-1015  21:00 於復中補校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