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願!記!

 
- 羽"扇"綸巾
- 心"善"待人
- 勿"煽"風點火

- 羽"扇"綸巾
        人都喜歡打扮得光鮮亮麗,給別人一個美好的形象,也給自己一個喜悅的心情,在古代扇子是一種哪在手上的飾物,他不僅可當作裝飾又可順手搧動令人清爽的風。所謂[猶抱琵琶半遮面]是指一手抱琵琶,一手拿著手絹,這是指含羞的場景,如果沒有琵琶與手絹,手拿扇子就是一種好方式。古時候的掩面(禮儀)就是用扇子:故扇子又稱便面。古代結婚時,新娘怕羞,可用扇子遮掩自己。不同地方,放下扇子的時機也不同,有些是將起行往新郎處時丟下扇子,有些是成禮後才放下扇子,有些是洞房前由新郎誦詩至滿意才放下。

- 心"善"待人
        扇子搧風時,讓自己涼快也讓旁人涼快,如果心存善念與善心,相信祥和社會盡在你我週遭!.......待續

- 勿"煽"風點火
        天下本無事,會有紛爭都是因小事而起,一旦燃起了星星之火,蔓延之快,往往一發不可收拾。....待續

P.S. 扇是一種撥動空氣以令人涼快的工具,需要人手推動,所以又稱之為撥扇。在現代,涼快的工作多為電風扇冷氣機所取代。最常見的扇子款式是摺扇,又名聚頭扇、摺疊扇、撒扇,可以摺疊,方便攜帶,但製造技術比較繁複。


                                  2011-1214 於嵐山渡月橋(日本)賣扇子的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