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開啟六扇健康大門

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


1、心臟健康的大門,對大多數人來說,走路是預防心臟病最簡單和最方便的方法
早在上世紀20年代初,美國心臟學會奠基人、著名心臟病學家懷特博士就提,步行鍛煉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並首創了以走路作為心臟病和心梗病人康復治療的方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不久之前美國一項對1645名65歲以上老人進行的研究發現:
與每周步行少于1小時的老人相比,每周步行4小時以上者,其心血管住院費減少69%,死亡率減少73%。
2、大腦健康的大門
依據 10月13日路透社報導,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表明,要防大腦萎縮、老年癡呆,途徑之一就是保證每周步行不少於9.6公里。
因為步行不僅可以增加大腦體積,也會讓記憶力出現問題的機率降低50%。
3、遠離糖尿病的大門
其實控制糖尿病並不難,研究表明一星期堅持3天,每天在30分鐘內步行3公里 ,糖尿病的發病率就可降低25%;周堅持4天,可降低33%;每周5天,則能降低42%。
4、骨骼健康的大門
走路能讓骨骼更合理地支撐身體重量,從而減少骨骼內礦物質的流失,預防、改善骨質疏鬆。
此外據美國《關節炎和風濕病》雜誌報道,與跑步相比,走路不僅對關節的壓力小,而且還能延緩關節功能的衰退。
5、減輕體重的大門
散步每30分鐘消耗75千卡的熱量。減肥要靠長期、規律的運動,偶爾一次劇烈運動的效果只能持續48個小時。而且過量運動有時會造成猝死,很危險,只有步行最合適。
6、長壽的大門
雷潔瓊95歲了,電視臺採訪時,問她如何能做到身體這樣好,她說唯一的愛好就是天天走路,還有陳立夫,為什麼能活到100歲?也靠的是每天步行。
研 究顯示每天步行超過30分鐘的人,不管體內脂肪含量有多高,他們的長壽比率都比其他人高4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路開啟六扇健康大門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