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合演「夜襲3部曲」- 偷渡會計法

偽君子:真研究,假核銷,高尚乎?
真小人:喝花酒,真報帳,除罪乎?
行政、司法、立法 - 不要臉至極!

  

以下載自 2013-0602 華視新聞 http://news.cts.com.tw/udn/politics/201306/201306021252857.html

        立法院前天深夜通過會計法修正案,擴大特別費除罪化範圍。知情人士表示,藍綠對民代特別費除罪化一直有共識,加上要為學術界解套,有意盡速處理,在府院、朝野都有共識下,前天深夜朝野聯手,上演「會計法夜襲三部曲」。前天上午/故意排在第62 造成假象首先,前天上午變更議程時,院會通過國民黨討論事項版本,其中偷渡「會計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排在「第六十二案」,讓外界、媒體誤認「絕對來不及三讀」。深夜九點/黨團幹部 院長休息室密商其次,立法院對黨團發出「深夜九點」、以總體法案協商為名的開會通知,而不明白指出是「哪一項法案協商」,避免會計法深夜協商的消息,透過黨團助理而走漏風聲。最後,僅由黨團幹部密室協商。過去協商時,黨團助理幾乎都可參加,但會計法除了在深夜協商,還選在議場後門、助理不得進入的院長休息室。協商成員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洪秀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潘孟安、書記長邱議瑩、台聯黨團總召林世嘉、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德福。協商結束後,沒有任何黨團幹部攜帶出紙本協商結論,保密到家。休會前廿分鐘/無預警三讀通過 媒體錯愕直至晚間十一點半,院會開始二讀會計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結論和通過的修正條文才釋出,在黨團助理和記者一片錯愕時,即三讀通過。前立委顏清標和台中市前議長張清堂,一九九九年四月擔任台中縣議長和副議長期間,喝花酒、報公帳一千八百餘萬元,被法院依貪汙罪判刑七年。這次修法,外界解讀,就是「要為顏清標解套」。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二一一年底,藍綠皆同意要將特別費除罪範圍下拉到民代、村里長,但遭外界猛烈批判,當時只通過行政部門首長部分。為解決「歷史共業」,最近幾個會期,此案一直伺機而動。今年初,多位大學教授因不實核銷遭起訴,引起府院注意,有意一併解決學術界問題,讓教授、民代解套。民進黨人士指出,其中台大醫師柯文哲更是關鍵人物,不僅台聯力挺,也有許多民進黨支持者猛打電話,要求「搶救柯文哲」。前天深夜,立法院發動突襲,事前外界毫無所悉。院會結束前的最後廿分鐘,無預警從第五十一案的「國際金融業務條例修正案」,直接跳到第六十二案的會計法修正案,讓在場的媒體措手不及。為何發動夜襲?民進黨人士說「這是策略」,既然府院、朝野都有共識,以無預警方式處理,才能避免外界干擾。

 

 

 

 

以下載自 台灣筆記簿 http://0926456789.tw/read.php?6790

特別費除罪化 顏清標擬獲釋

基層首長、民代特別費及研究人員補助費用核銷確定除罪化。

立法院昨天深夜三讀通過《會計法》第九十九條之一修正案,九十五年底以前,各機關支用之特別費、九十九年底以前各民意機關支用之研究費、公費助理費與其他業務費、一一年底以前大專院校職員、學術機構研究人員支用政府補助之研究計畫費,報支、經辦、核銷均不需負民、刑事責任。

府院高層指示研擬條文
特別費除罪化修法爭議多年,藍綠都有意解決這項「歷史共業」,替涉案教授、民代解決官司問題;身陷酒帳官司的前立委顏清標,任內也曾力推修法,朝野政黨卻顧忌民間團體強力反彈,始終未能如願。顏清標也在今年二月因貪汙罪定讞入監服刑。

趕在會期最後一天,立法院火速通過《會計法》修正案,替上千位因特別費遭起訴的教授、地方首長、民代解套。

據了解,府院高層事前都已獲報,立法院將在休會前通過這項重大法案,甚至還指示相關部會研擬條文,並經兩批專家研究以求周延。

王金平:顏清標應可獲釋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行政部門的特別費除罪化都已經處理過了,大家都認為民意代表也應該要處理,另外教授界也有問題,等於是「歷史共業」,希望一次完整修法,可讓大家遵照法律規範去做。

至於法律經總統公布實施後,因案入獄的前立委顏清標是否可無罪釋放?王金平表示,「我不知道」,要看大家怎麼解釋,不過「應該可以」。

提案人國民黨立委林滄敏表示,提出這項法律修正案,主要是希望標準一致,避免政府機關或人員因使用這些費用而產生疑義。

對於外界質疑,昨天修法條文規定九十九年前犯下之相關刑罰得以免責,是要為顏清標解套?對此林滄敏則說,顏清標案已在執行當中,並不適用修正後的條文。

朝野黨團是在晚間九點才簽署協商結論,雖然所有黨鞭都在協商條文上簽字,但對協商過程都保密到家;完成協商後,王金平更罕見地在副院長洪秀柱主持會議時,兩度跑上主席台,親自對議事人員交代此議程安排。中國時報【鄭閔聲、管婺媛、單厚之、唐筱恬台北報導】

聯合報
立法院前天深夜通過會計法修正案,擴大特別費除罪化範圍。知情人士表示,藍綠對民代特別費除罪化一直有共識,加上要為學術界解套,有意盡速處理,在府院、朝野都有共識下,前天深夜朝野聯手,上演「會計法夜襲三部曲」。

前天上午/故意排在第62案 造成假象

首先,前天上午變更議程時,院會通過國民黨討論事項版本,其中偷渡「會計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排在「第六十二案」,讓外界、媒體誤認「絕對來不及三讀」。

深夜九點/黨團幹部 院長休息室密商

其次,立法院對黨團發出「深夜九點」、以總體法案協商為名的開會通知,而不明白指出是「哪一項法案協商」,避免會計法深夜協商的消息,透過黨團助理而走漏風聲。

最後,僅由黨團幹部密室協商。過去協商時,黨團助理幾乎都可參加,但會計法除了在深夜協商,還選在議場後門、助理不得進入的院長休息室。

協商成員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洪秀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潘孟安、書記長邱議瑩、台聯黨團總召林世嘉、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德福。協商結束後,沒有任何黨團幹部攜帶出紙本協商結論,保密到家。

休會前廿分鐘/無預警三讀通過 媒體錯愕

直至晚間十一點半,院會開始二讀會計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結論和通過的修正條文才釋出,在黨團助理和記者一片錯愕時,即三讀通過。

前立委顏清標和台中市前議長張清堂,一九九九年四月擔任台中縣議長和副議長期間,喝花酒、報公帳一千八百餘萬元,被法院依貪汙罪判刑七年。這次修法,外界解讀,就是「要為顏清標解套」。

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二○一一年底,藍綠皆同意要將特別費除罪範圍下拉到民代、村里長,但遭外界猛烈批判,當時只通過行政部門首長部分。為解決「歷史共業」,最近幾個會期,此案一直伺機而動。

今年初,多位大學教授因不實核銷遭起訴,引起府院注意,有意一併解決學術界問題,讓教授、民代解套。民進黨人士指出,其中台大醫師柯文哲更是關鍵人物,不僅台聯力挺,也有許多民進黨支持者猛打電話,要求「搶救柯文哲」。

前天深夜,立法院發動突襲,事前外界毫無所悉。院會結束前的最後廿分鐘,無預警從第五十一案的「國際金融業務條例修正案」,直接跳到第六十二案的會計法修正案,讓在場的媒體措手不及。

為何發動夜襲?民進黨人士說「這是策略」,既然府院、朝野都有共識,以無預警方式處理,才能避免外界干擾。

【2013/06/02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偷渡會計法 藍綠合演「夜襲3部曲」 | 特別費除罪爭議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7937402.shtml#ixzz2V8nzmVW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