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指路明星

      美國哈佛大學曾做過一個非常有名的實驗。有一年他們對即將從哈佛大學畢業的一群學生進行了一次關於人生目標的調查,這群學生的智力、學歷、環境條件都相差無幾。

調查結果是這樣的

3%的人,有清晰而長遠的目標;

10%的人,有清晰但比較短期的目標;

60%的人,目標模糊;

27%的人,沒有目標。

  25年後,合佛對這群學生進行了跟蹤調查。

結果是這樣的:

3%的人,25年間他們朝著一個方向不懈努力,幾乎都成為社會各界的成功之士,其中不乏行業領袖、社會精英;

10%的人,他們的短期目標不斷實現,成為了各個領域中的專業人士,大都生活在社會的中上層;

60%的人,他們安逸地生活與工作,但都沒有特別的成績,恢復生活在社會的中下層;

剩下的27%的人,他們的生活沒有目標,過得很不如意,並且常常在埋怨他人、抱怨社會、抱怨這個“不給他們機會”的世界。

  【啟示】:理想是指路明星,沒有理想就沒有前進的方向;沒有堅定的方向,就沒有生活。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理想是指路明星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