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萬億稱公教晚景不淒涼,張麗善嗆:斷人手腳還說風涼話

主責年改的政院政委林萬億近日指稱新法上路後,公教晚景不至於淒涼,引發各界不同看法。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昨(19)日晚間痛斥上述言論「太可惡、低劣」,直批斷人手腳還說風涼話,並預告「最大燙手山芋」還在後頭。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619001043-260405
20170422003206.jpg
圖為先前反年金改革群眾包圍立法院,現場民眾不斷叫囂,警方持盾牌將封鎖線往前移動,引發抗議民眾不滿爆發肢體衝突。(圖/中時資料照,張鎧乙攝)

 

年金改革進入最後階段,主責年改的政院政委林萬億近日指稱新法上路後,公教晚景不至於淒涼,引發各界不同看法。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昨(19)日晚間痛斥上述言論「太可惡、低劣」,直批斷人手腳還說風涼話,並預告「最大燙手山芋」還在後頭。

她在臉書發文表示,林萬億推估李家同新制實施後所領的年金「不至於晚景淒涼」,且刻意說李所領「跟很多勞工比起來算是相當好」,將軍公教與勞工完全不同的年金制度相提並論,就是製造相對剝奪感、製造對立。

張麗善形容,上述說法形同,一個行凶的兇手,在砍斷受害人一隻手臂後,還告訴被害人「還有一隻手臂,你應該不至於晚景淒涼!」質疑這樣的言論有誰可以接受?並表示,軍公教的年金因為包含延後給付的薪資,是「理所應當」的收入。

同時,話鋒一轉,她也向非軍公教的朋友們喊話說,你們不會覺得不寒而慄嗎?軍公教警消都是政府的僱員,一個政府可以對他們自己的僱員如此心狠手辣,用有違憲之虞的手段,剝奪本來就應該屬於他們的一切,還無所不用其極的將這些人抹黑成貪婪、自私的一群人,為的就是降低軍公教年金潛在負債,甚至無法保證基金未來不會破產;同理,勞保的潛在負債高達9兆,現在軍公教受到的這些待遇,勢必就是明日勞工的境況。

張麗善整理出2016年7月審計部公布的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其中勞保的潛藏負債則是近9兆,比舊制的軍公教退休金還要多。對此,她表示,民進黨政府一直以國家財政困難為由,大砍軍公教的合法年金;但事實上,還有一個「最大的燙手山芋」在後頭,也就是勞保的年金改革,是未來遲早都要面對的議題。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