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地區年會隆重進場.jpg

國際扶輪D3490地區年會在宜蘭運動公園盛大舉行

文/總編輯 羅東扶輪社 陳正吉 PP School

國際扶輪3490地區一年一度的盛會-地區年會,今年選在空氣清新、環境優雅的宜蘭運動公園一連舉行三天(413-415),地區總監謝漢池又是宜蘭人,他希望藉此機會歡迎大家來好山好水好景色、充滿濃濃人情味的宜蘭,感受宜蘭人不一樣的款待。

目前該地區共有94個扶輪社,總人數達5454人,這次來宜蘭參加的人數近2000人,社友遍及新北市、基隆市、花蓮縣和宜蘭縣。除此之外,接受扶輪社輔導協助的次團體有:扶青團14團、扶少團41團、扶輪社區服務團8團。同時也有遠從澳洲、韓國、日本和菲律賓來的國際扶輪外賓。

國際扶輪社長 萊斯禮 Ian H.S. Riseley(澳洲人)也特地派代表莫理.斯達克Maurie Stack前來祝賀。(4月13日1700總監於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舉辦歡迎晚宴)

2.歡迎RIPR暨鉅額捐獻人晚宴.jpg

首先登場的是頒獎表揚四個今年度代表性的聯合捐贈扶輪社(羅東扶輪社捐贈的獨居老人關懷巡迴服務車會開來現場)代表接受表揚的扶輪社有:

1.新莊東區扶輪社-捐贈「恆春旅行醫院行動醫療車」新台幣300萬。

2.新北第二分區(板橋地區)扶輪社-捐贈「愛樂種子公益音樂教育」新台幣76萬。

3.羅東扶輪社結合宜蘭地區扶輪社-捐贈羅東養護所購置「獨居老人關懷服務車」新台幣103萬。

4. W.C.S委員會(宜蘭扶輪社)-捐贈楊學附設醫院「失智照發中心醫療器材設備」新台幣68萬。

3.聯合捐贈表揚.jpg

地區總監謝漢池表示:扶輪社友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進來學習,出去服務」,這句話點明了「參與扶輪是一種學習,關懷社會就是做社區服務」的扶輪「超我服務」精神。今年度的扶輪主題是:「扶輪改善世界ROTARYMaking A Difference.」因此,我們積極鼓勵社友們行有餘力,多做善事,今天我們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都能看到有扶輪社去改善社區的生活和環境,諸如疾病預防與治療、水與衛生資源、婦女與兒童健康、基礎教育與素養、經濟與社區發展…等等。今年度我們的扶輪基金捐獻達USD 2,111,336(約新台幣6200萬元);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捐獻達新台幣1800多萬元(累積百萬元捐款社16個扶輪社);另外我們也充份利用年度獎助金增加人道服務計畫,計有1.地區獎助金District Grants (DG) 44USD 230856(新台幣676萬元)、全球獎助金Global Grants(G.G.)22USD 859182(新台幣2516萬元) ,這就是扶輪人社善盡社會責任義行善舉。

籌辦這次年會的主委 鄧朝松表示:扶輪改善世界,是本屆的扶輪年度口號,因此我們冀望整合有限資源去創造扶輪無限的可能,我們將宜蘭運動公園的體育館布置成年會會議的場域,休息時走到外面是視野遼闊的草地,我們挑戰了場地的極限,充分展現我們為了表彰年度成果的地區年會,以最少的資源發揮了最大效益。宜蘭地區辦年會總是秉持「用心創新、熱情迎賓」的心情,歡迎大家的到來;以「鄉下人辦喜事」的心態,讓大家能夠收穫滿滿,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一連三天的活動當中也請到前環保署長簡又新博士以「迎接永續發展目標的大時代」為題作維護環境生態、保護行星地球的專題演講;邀請辦理社區服務績效卓著的扶輪社友分享「我的扶輪感動」小故事。

表揚地區超我服務獎卓越貢獻獎獎勵社員特殊貢獻獎-年度特別貢獻獎

頒發團體獎項有:扶輪社優等獎扶輪社特優獎分區年度3H服務計畫獎扶輪家庭成長獎中華扶輪基金奉獻獎扶輪基金奉獻獎國際年會推廣貢獻獎地區年會貢獻獎熱心協助獎等。

頒發個人獎項有:扶輪基金奉獻獎地區服務功績獎扶輪耆老特別獎扶輪耆老獎模範扶輪家庭獎地區社員發展功績獎地區新社發展功績獎等。

特別獎項有:總監年度獎扶輪改善世界獎總監3H Team地區年會傑出貢獻獎等。

4.扶輪社特優獎頒獎.jpg

今年度為提昇扶輪公共形象,我們舉辦了下列活動

1.四合一的活動,包括:呼籲捐款給「根除小兒麻痹症」計劃的單車環島活動、單車聖火傳遞、2000人的公益路跑活動以及五場慈善音樂會,將募得的捐款捐給需要幫忙與關懷的社福團體、弱勢族群,冀望他們的生活能獲得及時的改善。

2.世界社區服務(WCS在柬埔寨執行二項服務計劃:天使的微笑、點亮孩子的希望;

3.配合VTT計劃提昇柬埔寨醫師治療唇顎裂的技術與能力以達到扶輪改善世界的目標;

4.國際扶輪友誼交換計畫( Rotary Friendship Exchange)與韓國D3750地區進行扶輪友誼交換,藉由兩地區的社友及寶(尊)眷互相拜訪,體驗兩國文化並促進國際友好與和平;

5.青少年交換計畫(RYE)今年度來訪(INBOUND) 55人,出訪(OUTBOUND)55人;

6.新世代服務交換(NGSE)今年度交換三個地區,總共12位學員, 團體交換約三週,個人交換為期六週。

這些共同為扶輪改善世界的理想都一一付諸實現,利用這次的地區年會表彰績優的扶輪社和績優的個人對社區、社會、國家乃至於全世界各角落這種「服務愈多,獲益愈豐」的服務奉獻精神。

5.RIPR也在扶輪之夜獻唱.jpg

6.鼓動扶輪.jpg

7.寶尊眷聯誼活動.jpg

01.jpg

02.jpg

03.jpg

 

arrow
arrow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