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幸福之道

馮曉雲 整理

一九九八年七月,五台山研習會,雷博士在課程中談到,要想婚姻生活幸福美滿,首先應了解男人和女人在本質上的差異。男性的心與身體結合較深,因此男性較傾向於接受地球的信息,女性的心與身體結合較淺,因而比較容易接受宇宙的信息。以往幾千年來是男性的社會,二十一世紀是第一次男女平等的世紀。

接著,Dr. Arthur Hubbard講解愉悅的婚姻須具備以下的條件:

1.相容的品味與坦誠的心──
選擇你的終生伴侶時,應考慮對方和你是否品味相當,從第一次交往就應以真誠的心來相待,並且向對方坦誠你的嗜好、貪優和期盼。

2.開誠布公地溝通──
讓對方了解你的需求和慾望,但開口之前應先觀察自己,盡量以謙和的方式表達,不埋怨、不批判。尤其注意雙方的談論內容要確實保密,不與第三者討論。

3.深入地觀察與了解對方──
深入了解男人與女人與生俱來的本質,每個男人的內心都是一個小男孩,需要母親的關愛,而多數的男性通常會隱藏內心的情感,不輕易表達,要適當並習慣性地讓對方了解你的感受,尤其是生活當中的變化。

4.喜悅的心──
喜悅是心靈的良藥,但要多花時間相處才能產生這種喜悅的互動。

5.溫情與欣賞──
以對方能接受的方式表達你的溫情與欣賞,也許是微笑、擁抱。

6.平等心與尊重──
互相尊重,無論是經濟上或是對方的社交生活,都應平等相待。

7.慈悲、容忍心──
兩性相處有衝突時,容忍心非常重要,當對方觀念或興趣有所差異時,應以容忍新來取得平衡。

8.相扶相助──
不要求對方,而且盡可能配合對方的目標與需求。

9.柔軟心與溫和性──
予對方足夠的自由和空間,當意見相左時,要以溫和的態度來處理。

10.兩性相悅──
一般而言,男性較重視性愛生活,而男性也和女性同樣有周期性情緒,性生活不美滿會使男性心理失去平衡,若能建立深厚的友誼,便可保持開誠布公的性愛關係。

11.耐心和平靜心──
學習控制自己的激動、憤怒和不悅。

12.整潔、清爽的妝扮──
即使婚後二十年,仍然要每天都能保持輕鬆、自然、潔淨的形象。

夫妻乃陰陽和合,心靈的超越,才能從身體的命定中改變,要能夠待對方如己,並能夠令對方滿心歡喜,視雙方良好關係重於一切物質。在夫妻相處及互相學習的當下,那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幸福之道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