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俄式麗-俄羅斯遭竊記

    今年6月中旬我與老婆去俄羅斯旅遊,旅途中有一天下午的片刻是在聖彼得堡遊街,遭遇近似公然有意偷竊情事,請大家特別留意,聽說在俄羅斯諸多地方,如聖彼得堡會有一大堆的扒手集團,所以在路邊餐廳外的餐桌吃飯或吃零食,如果沒有守衛與護欄的千萬不要坐。我與老婆在浴血教堂附近的街道逛,順道買了霜淇淋吃,街道上就有二~(也許四~)個為一組的扒手集團在街上遊逛,其中一人以推銷廣告DM(或銷售書籍)為由轉移我們的視線焦點,其他同夥中的一人則趁機割斷背帶,想要拿走(搶走)我背在身上,放在身旁椅子上的背包(當時我們才剛坐下街道旁的座椅,想吃霜淇淋)逃逸,還好當時老婆警覺性高,立刻站起來要離開,才一站起就發現背包的背帶被割斷了!

導遊告訴我們,現在俄羅斯的年輕人懶得工作,用偷搶很快就有錢可以用,而且還跟當地警察掛勾分贓,真是要不得!

    請大家注意,到俄羅斯觀光,人多時背包千萬要揹在胸前!!避免給扒手太多虎視眈眈的機會,而且戒指盡量不要帶在身上,祝大家旅遊愉快順心!

01-20130711_082317

 

被割斷後,想出來的妙招,在側邊纏繞背帶,繼續旅途!(還好是割在離背帶縫口不遠處,只是比較短而已,還可以背)

 

02-20130711_08221203-20130711_08202104-20130711_082002

 

回國後,給帆布行縫合(才30元)

 

05-20130712_103713  

arrow
arrow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