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
這個政府的不公不義,莫此為甚!
把準備領退休金的人都當作國家的敵人,視為貪婪的罪犯,把善良的年輕人教化成偏執瘋狂的加害工具
 
我的工作性質是不會有退休金的,父母都不在了,家人沒有公務員,本來不需要淌年金的渾水。不過最近常聽到一種無腦說法覺得很不公平,就是那種年輕人週工五天賺2.2萬非常可憐,退休者週休七日拿3到10萬實在無恥的論調。
不禁想問,週休七天的退休者要拿多低才不會被年輕人吉?2.2萬嗎?顯然不公平。那麼最低工資嗎?1萬嗎?5千嗎?還是不勞不得,自己去死?
不工作所以不能領錢過生活?年輕人,你們願意為這些七十,八十,還是九十歲的老年人提供工作嗎?
說到底,什麼叫退休金?不就是年老無法工作時的生活費嗎?為什麼退休金常用退休前的收入為計算基準?不就是該金額代表這個人過去努力累積的身價,和相符的生活水準嗎?
現在領五萬退休金看起來很多,但當年輕人工作二十年,月薪隨工作資歷和通貨膨脹變成八萬,十萬,二十萬時,這些老人的五萬還是五萬。
想問年輕人,到你們退休無法工作時,打算領多少,要搶奪你們下一代的資源多少呢?根據你們的說法,即使領一塊錢也是不公不義吧?
畢竟老年人佔盡台灣經濟起飛的好處,應該把房產存款通通自願捐獻給國家,重新分配給年輕人才是正義!
有沒有國家這麼正義呢?有!就是你們這些年輕人最討厭的共產中國!感覺很棒吧?
先不談別人累積多少年才有資格領退休金,先問問年輕人為什麼只拿22K?問題在經濟?在產業?在政府?在老闆?抑或在自己?
無論如何,不會在非高官的一般老人身上。
找已經無力繼續創造收入,準備捏著不會跟隨通貨膨脹成長的剩餘資金活下去,辛苦一輩子後面臨纏身病痛的老人開刀,這是年輕人對窮困老人的集體搶劫,對富裕老人的集體霸凌。
有工作能力的人搶無工作能力的人的錢,不叫世代正義,叫世代不正義。
更不正義的是年輕人這種作為背後的操弄者,正是一群領十八趴,罵十八趴的自肥無恥老人。整天喊正義的年輕人和這種老人同流合污,真是忝不知恥!
制度運作遇到困難當然可以檢討。18趴可以檢討,因為當年政策制訂者無法想像今天這種低利率時代。退休金制度可以檢討,因為當年政策制訂者不知道台灣民主進步後經濟會這麼差,人口會這麼少。但是把辛苦了一輩子,準備領退休金的人都當作國家的敵人,視為貪婪的罪犯,把善良的年輕人教化成偏執瘋狂的加害工具,這個政府的不公不義,莫此為甚!
同意請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公不義 政府的不公不義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