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G_0895.JPG

奇情遇道(冬山三奇)~  宜蘭的伯朗大道

 

三奇三德三奉路

多田多煙多雲霧

奇情奇緣會奇遇

遇天遇壤遇無樹
 

2015-0515 奇情後視鏡,一年後再遇道

02-IMG_0859.JPG

冬山三奇村的三德路、三奉路因路狹彎曲,形成多重蜿蜒小徑,這條連續彎道全長約1公里多,路寬約5米,共有9個彎道,在今年(2014)四月之前知道的人還不多,後經媒體披露大肆報導,引來一些好攝客的青睞,現在幾乎人滿為患(尤其是逢假日,踴進大量外來客爭相拍照),前陣子因稻子長高較不易拍到曲徑的全貌,還開來貨車架梯高攝;甚或開來吊車居高臨下來個空拍;安排情境佈置,騎多輛單車接續繞徑取景;更有精心安排仿古嫁娶之迎親活動,拍攝之道具與方式真是無奇不有!

這個地方位在冬山鄉靠近龍德工業區的三奇村,離國五道不遠,在高速公路下羅東交流道之後沿著側車道而行,經過冬山河高架橋下來的第二個紅綠燈左轉(協松路),之後直行到底往右走就可看到。

剛開始來拍照的人,也許是受到之前台東池上伯朗大道的影響,就稱為宜蘭的"伯朗大道";或叫宜蘭的"天堂路";也有甘脆就叫冬山的"S彎道",但這些名稱已在別的地方用過,直呼S彎道又有點俗氣,我倒覺得叫"奇情遇道"比較適合!

奇因有三~

1:那裡地處冬山三奇偏僻地方,路不易找,當初因一部微電影"阿爸的味道",開始被好攝客發現是一種奇遇。

2:此農路崎嶇狹窄,呈現多重S型彎道,必須慢速緩行,相會時鄉下人會順便寒喧打招呼,是一種奇緣。

3:清晨時從此地向遠處山脈眺望,煙霧縹緲直上雲霄,山嵐靈毓之氣彌漫,心之所向宛若登天堂之路,是一種奇景。

 

2014-0629 08:30am 陳正吉@冬山三奇村三德路

03-IMG_0862.JPG

04-IMG_0863-BW.jpg

05-IMG_0864.JPG

06-IMG_0867.JPG

07-IMG_0869.JPG

08-IMG_0878.JPG 09-IMG_0879.JPG

10-IMG_0872.JPG 11-IMG_0882-2.jpg

arrow
arrow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