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G_1205

情人節的夜深,月將近...

多少柔情多少定

情人節的月亮,夜將盡...

走過理解走過信

 

 

盼望你沒有為我..........(歌詞)

 

再度暗中淌淚

 

我不想留著

 

讓你心空虛

 

盼望你別再讓我

 

背負太深的罪

 

我的心如水

你不必痴醉

02-IMG_1207

今天就是小三和正房搶一個男人的日子,...................(網路流傳)

是多少地下黨浮出水面的日子,

是玫瑰花升值的日子,

更是大造活人的好日子!
下午四點,花店的老板笑了;

傍晚六點,飯店的老板笑了;

晚上九點,夜總會經理笑了;

子夜,賓館的老板笑了;

明天,药店的老板笑了;

一月後,婦產科醫院醫生護士都笑了。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請相公們提前安撫好各自的妃、妾、小主們,

天乾物燥,小心她鬧。

03-IMG_1208

區區個情人節算什麼!.........(網路流傳)
女人從嫁了人開始,
嫁什麼樣的男人,
註定過什麼節!
嫁對人,天天情人節!
嫁錯人,天天清明節!
嫁個懶人,天天勞動節!
嫁個有錢人,天天過春節
嫁個花心的,天天光棍節
嫁個幼稚的,天天兒童節
嫁個大騙子,天天愚人節
婚姻有風險!
結婚須謹慎!
歡迎投保婚姻誠實保險
祝情人節快樂!

04-IMG_1209

離是別,小別是勝新婚;大別是悔當初;明知而別是傷心;不告而別是痛心。

別是背,身背是不想為;心背是真無緣;違背良心是獸類;違背良俗是匪類。

05-IMG_1210

情相繫,郎既有情妹有意;歡喜有緣來相聚。

意難鎖,情不自禁就不要;情非得已意難料。

06-IMG_1213

         其實,西方的情人節演變至今,已經不再是單純的情人之間的節日,你也可以在這一天,將你最想表達的謝意與敬意寫在卡片上,寄給對方。舉凡向你最好的朋友表達深深的友誼、向父母表達愛意、向老師表達謝意等等都可以,不侷限於情人之間喔!所以,情人節的「愛的真諦」,就是向你身邊所愛的人表達最真摯的祝福!

2015-0214情人節快樂

西洋情人節的起源,大致有兩種不同傳說:

 

一、西元三世紀,羅馬帝國皇帝克勞迪烏斯二世在首都羅馬宣佈廢棄所有的婚姻承諾,當時是出於戰爭的考慮,使更多無所牽掛的男人可以走上爭戰的疆場。一名叫瓦侖廷(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沒有遵照這個旨意而繼續為相愛的年輕人舉行教堂婚禮。事情被告發後,瓦侖廷神父先是被鞭打,然後被石頭擲打,最後在西元 270 2 14 日這天被送上了絞架被絞死。

    在這個神父在監獄裡時候,據說他送出了第一個「情人節」祝福。據說他愛上了曾來監獄看望他,獄長失明的女兒亞斯得莉斯,並奇蹟地治好了她的眼睛,使她重見光明。在他臨刑前,給女孩一封信,署名「from your Valentine」這個表達現在還在使用。儘管這些傳說不一定真切,但是卻表達了他的富有同情心、英雄氣概、以及最重要的浪漫主義的人格。

西元 14 世紀以後,人們就開始紀念這位為情人做主而犧牲的神父,在西方國家裡就被稱為 Valentine's Day

二、古羅馬的牧神節(Lupercalia Festival)這個說法是基督教會慶祝這一天是為了把古羅馬的牧神節(每年的 2 15 日慶祝,為了保佑人、田、牲畜的生產力)基督教化。在古羅馬,2 月春天的開始,被認為是純潔的。按照一定的儀式打掃房屋,然後把鹽水和一種小麥灑遍房間。

    牧神節,是為了慶祝羅馬的農神 Faunus 和羅馬的奠基人 Romulus Remus。這個節日開始時,Luperci 的成員(也就是羅馬祭司的一種)會聚集在一個神聖的山洞裡。這個山洞被認為是還是嬰兒的 Romulus Remus 待過的地方。在這個洞裡,他們由一頭母狼,lupa,照料。祭司們會犧牲一頭羊,為了生殖;一隻狗,為了純潔。然後男孩子會把羊的皮撕成小條,蘸上神聖的血後,跑到街上用它輕輕的抽打女人和田裡的莊稼。羅馬的女人不僅不會害怕,反而會樂意被羊皮條接觸,因為據說這樣她們在這一年裡就會生殖力旺盛。

    後來、根據傳說這個城市所有的女人,會把自己的名字放到一個花瓶裡,單身漢們會從裡面選一個。這樣這一年裡,他們就是一對,通常他們會結婚。

   中世紀時,在英國和法國,通常認為 2 14 日是鳥交配的季節。因此就把此日增加了一個內容,那就是它應該是一個浪漫的日子,教宗在大約元 498 年宣佈 2 14 日是情人節。最早的情人節禮物是奧爾良的公爵,查理斯在倫敦塔獄中寫給他妻子的詩。因為他在 Agincourt 戰役中被俘虜了。現在這個寫於西元 1415 年的祝福被收藏在倫敦的大英博物館。幾年以後,英皇亨利五世雇 John Lydgate 寫了一首曲子給 Catherine of Valois 作為情人節禮物 

arrow
arrow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