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G_0454.JPG

日本小姑娘茶花是茶花品種之一,山茶科茶屬常綠灌木植物,為園藝栽培的品種。

02-IMG_0667.JPG

莖直強健形橢圓,

葉色墨綠脈明顯;

花瓣緣浪近球形,

終年常綠花似卵。

04-IMG_0669.JPG

中文花名新那蒙辛蒂

英文花名Cinnamon Cindy

中文別名日本小姑娘,小玉

    45 cm

    玫瑰粉,白內瓣邊綠帶粉紅

花  形迷你牡丹型

香  味中香

持久度 57,耐雨水

開花性

抗病性

     直立

05-IMG_0135.JPG

茶花生長習性:茶花生長適溫在20~25度之間。

06-IMG_0141.JPG

茶花培植土要偏酸性,並要求較好的透氣性。以利根毛髮育,

通常可用泥炭、腐鋸木、紅土、腐植土,或以上的混合基質栽培。

07-IMG_0133.JPG

茶花要求光照比杜鵑強,春秋冬三季可不遮陰,夏天可用50%遮光處理。

08-IMG_0455.JPG

茶花用途:庭園造景盆景樹切花胸花食用..........等等。

09-IMG_0456.JPG

山茶花葉色翠綠,四季常青,花大而色艷,品種繁多,花期長,每年從春初直到3~4月份,紅花千朵,覆蓋全樹,甚為美觀。是廣大群眾喜愛的名花之一。

10-IMG_0546.JPG

施肥:

山茶喜肥,在上盆時就要注意在盆土中放基肥,以磷鉀肥為主,施用肥料包括腐熟後的骨粉、頭髮、雞毛、礱糠灰、禽糞以及過磷酸鈣等物質。平時不宜施肥太多,一般在花後4~5月間施2~3次稀薄肥水,秋季11月份施一次稍濃的水肥即可。用肥應注意磷肥的比重稍大些,以促進花繁色艷。

11-IMG_0458.JPG

修剪:

山茶的生長較緩慢,不宜過度修剪,一般將影響樹形的徒長枝以及病蟲枝、弱枝剪去即可。若每枝條上的花蕾過多,可疏花僅留1~2個,並保持一定距離,其餘及早摘去,以免消耗養分。此外,還要及時摘去接近凋謝的花朵,也可減少養分消耗,以利植株健壯生長,形成新的花芽。

12-IMG_0131.JPG

翻盆:

山茶盆景可1~2年翻盆一次,新盆宜大於舊盆一號,以利根系的舒展發育。翻盆時間宜在春季4月份,秋季亦可。結合換土適當去掉部分板結的舊土,換上肥沃疏鬆的新土,並結合放置基肥。

13-IMG_0132.JPG

病蟲害防治:

山茶的病害主要有黑霉病、炭疽病等,可噴灑0.5度波爾多液進行防治。蟲害主要有茶梢蛾,防治方法可剪除蟲梢,一般在4~6月進行為宜。亦可用藥劑甲胺磷2000倍液噴灑防治,噴藥時間在3月底、4月初,即越冬幼蟲危害較輕時為宜。噴藥必須將葉片、嫩梢噴濕為止。

14-IMG_0134.JPG 15-IMG_0137.JPG 17-IMG_0138.JPG 18-IMG_0139.JPG 19-IMG_0140.JPG 20-IMG_0150.JPG 21-IMG_0151.JPG 22-IMG_0153.JPG 23-IMG_0154.JPG 24-IMG_0457.JPG 25-IMG_0460.JPG 26-IMG_0461.JPG 27-IMG_0545.JPG 28-IMG_0543.JPG

茶花-日本小姑娘縮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小姑娘茶花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