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高扶少團冬令營服務計畫-世界大風吹@內城國中小

內城的視界不一樣

內城的天空很世界

全台第一所公辦公營的九年一貫實驗學校@萌芽中

01-IMG_066502-IMG_066403-IMG_061804-IMG_063605-IMG_063906-IMG_064107-IMG_065008-IMG_064709-IMG_0620

活動名稱:「世界」大風吹

活動宗旨:

   以「拓展國際視野」為主軸,藉由舉辦冬令營的方式,利用多元、有趣的活動及課程,來引領國小生們走進這個全球化的世紀。從學生們較為熟悉的幾個國家中,安排各種課程,以培養認同自我文化的能力。進而接觸與了解外國文化,以拓展國際視野。

* 這是羅東扶輪社輔導的羅高扶少團-冬令營服務計畫

10-IMG_0675

11-IMG_0678

12-IMG_0679

13-IMG_0681

14-IMG_0687

羅東扶輪社所輔導的羅高扶少團~冬令營關愛服務計畫-世界大風吹活動報導(聯合報)
http://udn.com/news/story/7322/705704

羅高扶少團成立於2013年5月25日

刊物1

刊物2

刊物3

刊物4

羅東扶輪冬令營 運動美食看世界

2015-02-13 03:56:31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羅東扶輪社、羅東高中扶少團在員山鄉內城國中小學舉辦冬令營,教學生透過運動、美食認識世界。 圖/羅東扶輪社提供

分享
 

「足球是從那個國家開始的?」宜蘭羅東扶輪社所輔導成立的羅東高中扶少團,接連2天在內城國中小學舉辦冬令營,從踢球、美食等認識國際文化,寓教於樂。

「少年寒假服務計畫─世界大風吹冬令營」是由主辦的羅東扶輪社、羅東高中扶少團透過營隊與多元活動,拓展小學生的國際視野,還安排闖關遊戲、踢足球比賽,從運動中認識其他國家。

指導老師陳瑞亨、扶少團長游筑鈞、輔導社長陳正吉等表示,每個國家都有流行的運動,但很少人知道由來與發源地,透過闖關遊戲,讓學生了解運動背後想傳達的精神,就是比賽勝利不是個人的、而是團隊合作得來的。

由於美食受歡迎,冬令營舉辦「世界美食大賞」,介紹各國聞名美食及代表意義,例如英國最有名的就是下午茶,透過美食介紹並教導餐桌禮儀,另有披薩、義大利麵、漢堡與日常生活關係的解說。

「莫忘自己的文化。」羅東扶輪社、扶少團特別安排「畫出我的故鄉」,結合農曆春節的民俗,舉辦猜燈謎、彩繪燈籠,在燈籠上彩繪家鄉之美,提醒學生在外來文化衝擊下,莫忘自己的文化。

arrow
arrow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