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簡介
 
  世界上第一個扶輪社是由一名年輕的律師保羅.哈理斯以友誼與瞭解的精神結合一群各自以不同行業服務大眾的男士,於1905年2月23日在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組織成立的。社員資格的基礎──社區中每一事業及專業只限一人參加──迄今仍為扶輪社所遵行。最初,新創立的扶輪社其社員集會係輪流在彼此的事業處所舉行,此即「扶輪」名稱之由來。
 
  自1905年起,保羅.哈理斯及其友人的看法已成為幾近所有國家、各種政治宗教信仰的人士接受的理想。今日,在奧地利及美屬薩摩亞、在巴西及汶萊、在印度及義大利、在蘇格蘭及南非──在超過200個國家及地理區域都有扶輪社。扶輪的原則廣為各方接受,如今已超過33,000個扶輪社,社員人數超過120萬人。
每一個國家的扶輪社,其一般宗旨均為相同──增進社區內事業及專業領袖之間的聯誼與瞭解,提高改善社區的努力及提高事業及專業的標準,促進國際瞭解、親善與和平。全世界各地扶輪社均有一個共同的基本理想──即關懷他人幫助他人的「服務之理想」。 
 
扶輪定義

  扶輪是結合全世界事業專業及社區的領導人士的一種組織,提供博愛的服務,在職業方面鼓勵崇高的道德標準,並幫助建立世界的親善與和平。
 
扶輪宗旨The Object of Rotary

    1. 扶輪之宗旨在於鼓勵並培養以服務之理想為可貴事業之基礎,尤其著重於鼓勵並培養:
        擴大交友,藉以擴展服務的機會。
        The development of acquaintance as an opportunity for service.
 
    2. 提高各種職業及專門職業的道德標準,認同各種有益職業的價值,每位扶輪社員經由
        服務社會,來彰顯職業的尊榮。
        High ethical standards in business and professions, the recognition of the worthiness
        of all useful occupations, and the dignifying of each Rotarian’s occupation as an
        opportunity to serve society.
 
    3. 每位扶輪社員,將服務的理想,應用在個人生活上、職業生活上以及社會生活上。
         The application of the idea of service in each Rotarian’s personal, business,
         and community life.
 
    4. 結合具有服務理想的企業界(實業界)及專業人士,透過世界性的聯誼,促進國際間
        的瞭解、親善與和平。
        The advancement of international understanding, goodwill, and peace through a world
        fellowship of business and professional persons united in the idea of service.
 
扶輪2大服務主軸

        —  支持教育
        —  人道關懷 
 
五大核心價值Core Value

  
     —  服務Service
       —  聯誼Fellowship
       —  多元Diversity
       —  正直Integrity
       —  領導Leadership
 
四大考驗

      我們所想、所說、所做的事應事先捫心自問:
      一、是否一切屬於真實?
      二、是否各方得到公平?
      三、能否促進親善友誼?
      四、能否兼顧彼此利益? 
 
扶輪五大服務 5 Avenues of Service

 
 
      一、社務服務Club Service 
      二、職業服務 Vocational Service 
      三、社區服務 Community Service 
      四、國際服務 International Service 
      五、新世代服務New Generations Service  
 
扶輪標語Rotary Motto

      一、超我服務     Service Above Self
              1989年立法會議定為扶輪第一標語

      二、服務愈多,獲益愈大    He Profits Most ,Who Serves Best
              1911年批准為標語(第二屆年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扶輪簡介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