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攜帶的救心丸(很實用又簡單的方法,對失眠也很有效喔!)
如果突然心悸、心絞痛、胸口憋悶,特別不舒服, 請馬上用大拇指的指尖掐揉大魚際。
用重力狠狠 地掐九下,最好是把大拇指倒立 過來, 利用這樣一個強力刺激來緩解心臟的壓力。
用這個方法 急救,絕對勝似吃 6 顆救心丸。
◎ 心臟不好的人每 天必做的安心之法 如果家裏人有誰心臟不太好的, 教給您一個方法,
您每天給他做十幾分鐘(掐揉大魚際), 效果絕對好。
魚際穴位橫斷面 (引自《嚴振國穴 位解剖》)
症狀:失 眠,早醒。 取穴:試摸有小圓骨與第一掌骨,兩骨之間 凹陷處是穴位。
經絡:大魚際(拇指下肉厚的部分)。
方法:每天 堅持按揉大魚際,直到不酸不痛 為止。
大魚際其實是一個節點。 每個人的身體上多多少少都有那麼點小毛 病, 它是專治早醒的節點,
專門治「早醒」。 中醫認為,早醒一般是 肺火旺導致的。
您如果經常 在淩晨三點左右醒來,那肯定是心肺上火了。
而心肺這兩 條經都經過大魚際那兒,所以心肺之火它 都能祛除。
人的手 掌正面拇 指根部,下至 掌跟, 伸開手掌時 明顯突起的部位,醫學上稱其為大魚際。
大魚際肌 肉豐富, 伸開手掌時 明顯突起, 占手掌很大面積。
大魚際與呼 吸器官關係密切。
每日搓搓大魚際, 對防治感冒大有益處, 而且對咽 痛、 打 噴嚏、流清涕、鼻 塞、咳 嗽等癥狀,
也一治即消。 方法很簡單, 對搓兩手大魚際,直到搓熱為止。
一隻手固定,轉另一隻手的大魚際, 像搓花生米 皮一樣,兩手上下交替。
兩個大魚際向相反方向對搓, 大約搓2~3 分鐘,整個 手掌便會發熱。
這樣做可促進血 液循環,強化身體 新陳代謝,所以能增強體質, 防治感冒、 咽痛等。
 
 
3 個附件
image
image
image  
 
附件
 
附件
 
附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