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意,婆意,頗有意

媳意,媳意,息無意

婆媳好意夫如意~

婆媳之間-01婆媳之間-02婆媳之間-03

~ 轉 載 ~

媳婦重要還是媽重要?終於有答案了!

( 誰家媳婦這麼厲害,寫出這麼犀利的文章?)

老公是該聽老媽的還是聽老婆的?看看吧,很有道理。

你孝順你媽是應該的,但是你更應該愛你老婆

當發生家庭矛盾時,想清楚再發言 。

1,你是你媽生的,所以你媽對你好是天經地義的。 

    老婆是你老丈母娘生的,你老婆對你好可不是理所當然的。 

2、你媽生你的時候千辛萬苦,死去活來,那是你爸造成的,所以你爸理應對你媽好。

    老婆以後給你生孩子,千辛萬苦,死去活來,是你造成的,所以你理應對你老婆好。 

3、不論你怎麼做,你媽永遠都是你媽。

    如果你對老婆不好,她可能會變成別人老婆。 

4、如果你能有幸活一百歲,你媽僅僅負責你1到20歲,

    占你人生的1/5。 如果你婚於 25歲死於100歲,

    你老婆會和你生活75年,占你人生的4/5。 

5、你媽要是真愛你,就應該讓你幸福。 

    你要是將來愛你孩子,你能給你兒子最大的愛就是愛他的母親。 

6、老婆是照顧你後半生的人,你媽應該感謝你老婆。 

    你媽的後半生需要你和你老婆照顧,你應該感謝你老婆。 

7、你老婆為了你一句話,就拋下自己的父母來到你家,把你的父母當自己的父母,

    你父母養過你老婆麼?吃穿用都和你家沒什麼關係吧?就為了你,到你家做牛做馬,

你還好意思不愛你老婆?

8、老婆在娘家都是被父母寵著,來了你家還得看你老爸老媽的臉色做事,你好意思麼?
 

以下載自 梁嘉銘 fb
 
婆媳問題的基本結構是這樣的….

婆婆覺得媳婦很懶惰,媳婦覺得婆婆管太多。
 
婆婆覺得媳婦不得體,媳婦覺得婆婆頭腦硬。
 
婆婆覺得媳婦亂花錢,媳婦覺得婆婆太摳門。⋯⋯
 
婆婆覺得媳婦手腳慢,媳婦覺得婆婆急個屁。
 
總之…總之…總之……..
 
婆婆說:媳婦好機歪!
 
媳婦說:婆婆好機歪!

很多事情其實沒有對錯,只有觀點不同。
===============
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奇怪,婆媳問題發生時…老公在哪裡??

有人說:老公夾在媽媽跟老婆中間。
 
有人說:老公被媽媽老婆踩在腳下。
 
我說:屁!老公根本是牆頭草,兩邊倒!哪裡好過就往哪邊靠。

等婆媳之間吵得不可開交時,再從某個神祕的小角落冒出來大叫…
 
“不要吵了啦!你們女人成天只會吵!煩死了”(雙手抓頭
 
接著奪門而出,找到了一個徹夜喝酒的好理由。(暗爽)

(以上為舉例,並沒有影射任何人,若有雷同,那就雷同。
 
===============
 
其實,老公這個角色絕對可以阻止很多婆媳問題的發生。
 
為什麼?因為老媽生這兒子,兒子把這媳婦追進門。
 
所以關鍵就是這兩個女人都深愛著的這個男人。
 
那麼老公應該站在哪一邊呢?

在婆媳雙方都沒有人犯大錯,只是觀念差異而起爭執的前提下。
 
老公一定要站在老婆這一邊!
 
因為要跟老公一起過下半輩子的人是老婆,而不是媽媽。

更何況,老公跟婆婆一起狗幹完自己的老婆,回家之後夫妻就會感情更加和諧嗎?
 
還是指望老婆說:喔~你們罵得好,我一定會努力改變我自己,讓你們更滿意的!(握拳啾咪)

回到家還不就是另闢戰場繼續吵?只是狀況從圍毆變成單挑釘孤支。

等夫妻之間吵得不可開交時,老公突然間大叫…
 
“不要吵了啦!你們女人成天只會吵!煩死了”(雙手抓頭
 
接著奪門而出,又找到了一個徹夜喝酒的好理由。(暗爽)

(以上為舉例,並沒有影射任何人,若有雷同,那就雷同。
 
================
 
舉個例子來說 …
 
我跟賤內很少在家裡開伙,幾乎都外食。
 
當我老娘說:你老婆怎麼都不煮飯呢?(開始找縫)

我:哈哈!因為她不會煮啊。(混過)
娘:不會煮可以學啊~(準備插針)

我:兩大人兩小孩,吃不多又不用帶便當,划不來啦!(轉移)
娘:對了,我昨天看你在洗碗,碗都你在洗喔?(繼續找縫

我:哈!誰有空誰就洗啊,平常幾乎都她在洗啊。(塞洞)
娘:喔喔….對了,洗衣籃裡的衣服….(不死心)

我:我等下就丟去洗,三天洗一次差不多啊。(撥開)
娘:你老婆連衣服都不洗喔?(見獵心喜)

我:我負責丟洗衣機洗,她負責晒,當初講好的,我比較佔便宜喔!(閃)
娘:唉…你老婆日子還真輕鬆….(遠目)

我:哈哈,她比我辛苦多囉….白天上班超級忙,下班她也都趕快回家,那麼安份顧家,我很滿意了
     啦…呵呵呵…(微笑滿足貌)
娘:唉…. 你們自己好就好了啦,我一代人不管兩代事啦…(假豁達)

我:難怪我老婆對妳那麼尊敬,對我就愛理不理…唉~到底誰才是兒子呦~(裝感嘆)
娘:啊…幹!賣假啦…(笑)

以上這些,是我跟我老娘的真實對話,看似閒聊,其實凶險處處,機關算進!只要有個一釐半毫的
 
閃失,那可就是刀光見影、血肉模糊的場面啊…XD

我回到家,跟賤內提起時…
我:老媽今天突然很關心起我們在家裡的工作分配..
賤:嗯嗯..有怎樣嗎?

我:沒怎樣啊,她就是想袒護她兒子嘛…呵呵
賤:想也知道~

我:但他兒子袒護妳啊…
賤:這我也知道啊…

我:很好,大家心裡有數,老媽在的時候,就麻煩你裝裝忙囉。
賤:知道啦。

於是我們繼續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不一會兒,電鈴響,開門之後~唉呦,我老娘來了。
 
一轉頭….
 
幹!賤內竟然已經移行換位到廚房去收收碗盤。
 
又瞬間移動到後陽台收收衣服….拿著一堆衣服在手上經過客廳,露出美麗的笑容大聲的問候:
 
媽,您來啦!

我老娘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笑容滿面的說:唉呦,妳真辛苦,嘉銘都不會幫忙!
 
賤內:不用啦,我收一下,很快!

(婆媳相視而笑)

幹!大家演技都好好喔。
=================
 
寫道這裡,結構也分析了,原因也說明了,實例也舉了。
 
希望各位老公老婆們記得” 共同面對婆媳問題,防患於未然。”

以上論述僅供參考,不一定符合所有家庭現狀,看不爽別看,別來找我吵,我會覺得你很煩

— 梁嘉銘 與 佩君 

蜜糖婆媳http://ibook.idv.tw/enews/enews481-510/enews493.html

年夜飯後,媽媽拉住嫂子說有事,卻吩咐我和哥哥,去收拾那堆小山似的杯盤碗盞。

我們好不容易拾掇清爽,人家婆媳已坐在陽臺搖椅上品茶了。

我大叫道:「這不公平,專門欺負我們這些沒婆婆疼的人!」一家人都笑了起來。

哥哥打趣說:「你眼饞也沒用,她們是天賜的婆媳緣。」

媽媽歎息道:「緣分不是天賜的,是自己修來的。」

媽媽說:「如果婆媳相處融洽,全家都如沐春風;婆媳關係緊張,連左鄰右舍都不得安寧。」

所以,她常給那些找她取經的准婆婆們一些忠告:

1.請不要把媳婦當「敵人」,要當她是親人。這個女孩也是父母手心裡的寶,她為愛而來,不是為作戰而來。

    她靦腆地叫你媽,請你大方地疼愛她。你在她心上種一粒溫存,兒子心裡就會結一樹幸福。

2.請不要把媳婦當「僕人」,要把她當作女人。不要一結婚就告誡她應該做好一切家務。她有她的工作,作為

    女人,她更需要呵護和支援。請允許他們小夫妻「你煮粥來我做菜」,「你拖地來我洗衣」。

3.請不要把媳婦當「外人」。她身體不適時、情緒不好時,請真心關愛她。要知道,當你有病痛時,最能貼身

    且貼心照顧你的人,不是笨手笨腳的兒子,而是兒媳婦。

4.不要把媳婦當成「超人」。這女孩兒與你的兒子一樣,從小到大在學校專心念書,如今又在公司全力打拼。

    別苛求她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廚房廳堂都能玩得轉。她能做好一樣,你就該喝彩了。

5.請不要以家世、文憑等種種原因輕看媳婦。婚姻二字,都有「女」字邊,輕看了媳婦,便是輕看了這樁好

    姻緣。女人心裡的溫度,決定著婚姻甜蜜的程度。

6.請保持長者的風度,永遠不要在兒子面前說媳婦不好,他漫長的一生都要由這個女子陪他走完;請保持仁

    者的涵養,永遠不要在親家面前說媳婦不好,她如今也是你的家人;請保持智者的灑脫,永遠不要在外人面

 

    前說媳婦不好,這樣親人也會變外人。

我拍手叫好,嫂子給媽續了熱茶,含笑說:「其實,我也有幾條對媳婦的忠告呢!」我喜出望外,催她快講,

    以待我日後做參照。

1.請別把婆婆當「仇人」,當她是恩人。她數十年嘔心瀝血培育一個男人,風華正茂時交與你。她付出了一

    個女人一生中最好的時光,請善待這個因愛相逢的人。

2.請別把婆婆當「天使」,當她是凡人。你有困難時,別期望她忽然出現在雲端,救你於水火,難關一過,

    立刻自動消失。她如果能幫你,請感恩;如果不能,請寬容。

3.請別把婆婆當「老人」,要當她是「小孩」。每個女人,無論多滄桑,都擁有一顆童心。請常常誇獎她的

    氣質內涵,讚歎她的智慧才幹,哄她開心。

4.如果和婆婆有矛盾,請不要與她爭吵。即使感情能夠重新彌合,縫補時依然會遭遇穿刺的痛。

5.如果和老公有矛盾,請不要讓婆婆知道。無論是誰犯的錯,都不要狠心讓一個老人來埋單。

6.如果婆婆叮囑你加衣添飯,你可以不照她說的做,但請不要厭煩。所有母親的愛,都沒有什麼新意,可所

    有的真愛,都值得珍惜。

7.你可以不陪她看連續劇,可當她痛駡某個反派角色時,請附和她;她生日時你可以不送花,但她生病時請

    你一定出現;母親節時你可以不送禮物,但當著鄰居的面,你叫媽媽的聲音一定要足夠響亮。

8.如果你做不了婆婆貼心的小棉襖,請做她的小手套。女人的手似乎都很涼,年老了會更涼。請記得,有空

    時,握一握她青筋漸凸的手。用你的手,告訴那雙日漸老去的手:我愛你。

嫂子說完,與媽媽相視而笑,我的眼睛卻微微濕潤。水仙靜靜地香,歲月脈脈地流,爆竹遠遠地響。

坐在她們對面的哥哥,悄悄地舉起了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