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盡鉛華也從容,人生浮華似雲煙⋯⋯

看胡茵夢持平凡也英雄的生活態度

人生要看透,千萬不要看破,否則活著有什麼意義?

做事要講究,千萬不要將就,否則處世有什麼原則?

婚姻要理解,千萬不要歷劫,否則結婚有什麼必要?

胡茵夢--孤獨歲月催人老 

以下為轉貼分享  網址 http://www.maiio.net/html.php?mid=97822&cat=0
看了真叫人「不勝唏噓」。她老人家不應該再露面了,免得造成記憶中的「毀容」。 ∼∼∼會這樣說的人真是不懂得欣賞生命的自然過程呀我卻因這張照片更佩服胡茵夢她勇敢真實的面對生老病的發生不偽飾不害怕尤其是不畏懼別人這麼說她看了叫人不勝唏噓免得造成記憶中的毀容」!
 
胡茵夢近照
胡因夢:對精神世界的探索是我的追
http://www.chinataiwan.org/twrwk/ywysh/200710/W020071016554564957207.jpg
http://www.tobebooks.net/uploadfiles/2007-7/2007727165844946.jpg
http://fs.southcn.com/cyzd/yul/content/images/attachement/jpg/site230/20081126/00e0610ee28d0a97414e17.jpg
http://a0.att.hudong.com/33/34/16300000254155124944348498352.jpg
   四月十四日,臺灣才女胡因夢在北京涵芬樓書店與讀者見面,推廣其譯作《愛與自由》的同時,還在京舉辦三場其「身心靈工作坊」的體驗場。 
  她曾是李敖的妻子,是臺灣最漂亮的女演員之一;她曾有無數光環,舞蹈家、先鋒藝術家、模特……在上世紀70年代,在大都市紐約,20歲的胡因夢是當地上流人士注目的焦點。
http://www.chinataiwan.org/twrwk/ywysh/200710/W020071016554591398883.jpg
http://destiny.xfiles.to/ubbthreads/ubbthreads.php/ubb/download/Number/15339/filename/%E8%83%A1%E8%8C%B5%E5%A4%A2.jpg
胡因夢
http://www.chinataiwan.org/twrwk/ywysh/200710/W020071016554741387308.jpg
胡因夢和費翔
  胡因夢曾有無數光環,電影演員、舞蹈家、先鋒藝術家、模特、服裝設計師……所有可以想到的時髦對她來說都觸手可及。但與李敖離婚後不久,她結束了演藝事業,開始了新的人生。近日記者在西安見到了胡因夢,一頭短髮的她顯得很瘦,一身黑色服裝遮住了當年婀娜的身段,黑框眼鏡遮掩了當年迷倒眾人的雙眼。走在人群中,她沒有了明星的閃耀,卻顯得很精神。
   對精神世界的探索才是我的追求
http://www.chinataiwan.org/twrwk/ywysh/200710/W020071016554816342231.jpg
胡因夢
http://www.chinataiwan.org/twrwk/ywysh/200710/W020071016554971488743.jpg
胡因夢
  侯孝賢曾對初入銀幕的胡因夢做了這樣一番評價:你有著一般女孩身上鮮有的成熟,心裡裝滿了心事。胡因夢回答:「這話說得很對,其實我的內心一直存留一處懷疑的地帶,我的感知很敏銳,但基本特質非常理性。」而這些理性的特質終於促使她走進現在的工作——「身心靈導師」。目前胡因夢關注人類心靈方面的研究,不斷翻譯外國大師的著作,像《平常禪》。她希望每個人都能活出真實的自己。
  記:從過去做演員到如今做「導師」,你的人生有過怎樣的轉折?
  胡:我十幾歲的時候到紐約見世面,五光十色的生活充分滿足了我的虛榮。然後回臺灣開始演藝事業,那時候不論到哪裡我都是焦點,也滿足了內心的匱乏。但二十六七歲和李敖離婚,我發覺曾經擁有的都不是自己想要的,而對思想和精神世界的探索才是我的追求。等到33歲正式放棄演藝工作後,心靈方面探索也開始了。42歲生完小孩之後,我得了產後憂鬱症,健康全面瓦解,我開始探索身體和心靈健康問題。
  記:內地有不少女作家和女心理師也做兩性關係方面的調解工作,和您有不同嗎?
  胡:我目前還沒有見到內地和我相同工作類型的身心靈導師,很多人走的是流行心理學的範疇,我走的是超個人的心理學,是西方心理學與東方佛家精神的結合。但我認為這個行業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進來,這是社會的需要,因為人類不能承受太多的壓力。實際上身心靈的整體治療在國外從上世紀60年代就開始進行,我們要做的是讓它為國人所用。
  記:作為譯者,你書裡必然有一些自己的解讀,是否受到過質疑?
  胡:到目前為止,我的翻譯被認為是最好的,我對自己這方面很有自信。如果受到質疑,那麼我會檢討。但我認為解讀和翻譯是必須的,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為東方的文字講究意會,西方人都是長句解釋詳細,我過去受李敖的影響,寫的文章很多短句,但翻譯時發現長句更能解釋清楚。就好像我看老子道德經,我是看了國外翻譯後的英文版道德經,又翻譯成中文後,才看懂的。
  和李敖的關係使我結束了英雄崇拜的時代
http://www.chinataiwan.org/twrwk/ywysh/200710/W020071016555076307386.jpg
胡因夢和李敖
http://www.chinataiwan.org/twrwk/ywysh/200710/W020071016555136361741.jpg
胡因夢
  在胡因夢的書中,對兩性關係有很多解析,而她自己在結束了和李敖的感情這麼多年之後,終於也收穫了新的感情,新伴侶是她工作坊的合作人,與胡因夢戀愛了九年,胡因夢說,這是她最長久的一段感情。
  記:你怎樣評價兩性關係?
  胡:我在兩性關係裡嘗過很多痛苦,然後觀察周圍人,居然沒有一個人沒有痛苦,沒有磨難。可大部分人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有人靠時間慢慢消磨掉,有人靠強忍,沒有人探究源頭在哪裡,我希望自己能探索這個源頭。我過去碰到過很多複雜的男人,會選擇逃跑。遇到對方對我封閉,就會勾起我的恐慌,這是很多女性都有的困擾,我早期的時候任何一段關係都沒有辦法持續一年半。我小時候和母親住在台中,父親住在臺北,兩人關係不好,令我的兩性關係有很大的不安全感。但和李敖的關係使我結束了英雄崇拜的時代,也瞭解了兩性關係。知道原來男人很怕女人和他講道理,他們只喜歡和接受女性用撒嬌的方式來與之交流。所以女性需要懂得男人的心態,在態度上要柔軟,但背後的理性要清楚。現在我的感 情是我 所有兩性關係中最順利的,也懂得跟對方溝通。我現在的伴侶是很老實很單純的人,我學會了磨合。
  記:你還會願意再次進入婚姻嗎?
  胡:我一直認為婚姻是對社會的交代,我不太會跟社會交代什麼,重要的是兩個人實質相處,我只活我自己。
  記:你現在覺得幸福的女人是什麼樣子?
http://www.chinataiwan.org/twrwk/ywysh/200710/W020071016555181470159.jpg
  胡:有些女人覺得帶孩子很幸福,有些女人覺得依偎在男人身邊很幸福,這不好定義,但有一點,身心不健康絕對不會有幸福感,身外之物更不會帶給你幸福感,不論是孩子、金錢或者其他。女性習慣把價值建構在丈夫和孩子身上,事實上她更需要在自己的身心上建構價值。我和13歲的女兒相處很自由,沒有太多的依賴性。
  記:有人說你現在是成功的,你也這麼認為嗎?
  胡:我得產後憂鬱症時,全部衣服都是黑色,因為穿其他顏色,尤其是白色,我會覺得很髒。我甚至不喜歡有茂密葉子的樹,覺得枯枝比較美。人的感受在不同階段是不同的,成功是個虛幻的東西,是瞬間的滿足感。過去我拍了40多部電影,也得過金馬獎,但我的生命在做演員的過程中沒有滿足感,所以我放棄了,哪怕收入有天壤之別。現在關注身心靈健康的人越來越多,有600多萬人到我的博客駐足。很多人在謀生過程中付出的代價太大,在我的工作坊裡,很多人接受急速呼吸法的治療,經過三分鐘後,很多人開始哭,鬱結在心中和身體裡的痛苦被發洩出來。我相信內地的需求量更大,傳播速度也更快。
  常有人問我過去做演員是否出色,我說這真的不重要。現在的我做的這份工作我覺得比演戲更有意義。就算短期內不能像演員那樣為很多人接受,但我一定會堅持這份工作,幫助更多的人。(劉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胡茵夢的平凡也英雄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