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肝護肝中醫教你5個日常養肝小秘方

發表時間:2013-10-21 15:12 來源:三九養生堂 養生論壇 責編:劉書

養肝護肝,重在日常生活的每個方面。好的護肝方法可以使得我們的肝變得更加健康,也會讓我們少受罪。

如果你也想永遠保持一個健康的肝,就請學會這五個中醫養肝小秘方吧!用行動保護自己的肝臟健康,

從此不再為肝擔心!

如何養肝護肝中醫推薦5個養肝方

1、面朝東站立,兩腳自然分開,與肩同寬,兩膝微屈,頭正頸直,含胸收腹,直腰拔背。

     兩手臂自然下垂,兩腋虛空,肘微屈,兩手掌輕靠於大腿外側。全身放鬆,兩眼睜開,平視前方。

     年老體弱或因病不能立者,可改坐位。

 養肝護肝-1  

2、採用腹式呼吸。呼氣時收腹、提肛,人體重心略向後移,腳跟著力,足趾輕微點地;吸氣時兩唇輕合,

     舌抵上齶,腹部隆起。

      呼吸要自然均勻,用鼻吸氣,用口呼氣。

3、站定放鬆,呼吸調順後,兩手緩緩上提(掌心向上),經腰上肩,過頭頂後,兩手重疊,右手掌覆在左手掌上,

     掌心向裡,輕壓在頭後,頭慢慢轉向右側,微向右上方仰起,上半身隨之稍微向右側轉。

     轉運過程中慢慢吸氣,待轉至右側,頭仰定,兩目怒睜,用力呼氣,同時發出“噓”字音。

4、“噓”畢,頭慢慢轉向左側,微向上方仰起,上半身隨之稍向左側轉,轉動過程中慢慢吸氣,待轉至左側,

     頭仰定,兩目怒睜,用力呼氣,同時發出“噓”字音。如此左右反復三遍,噓氣六次。

此後,兩手向兩側移開,緩緩放下,自然下垂,兩手掌輕靠於大腿外側。

養肝護肝-2   

5、噓後調息,改用正常呼吸,但仍應堅持鼻納口吐,平定情緒,息心靜思,兩目微閉,兩唇輕合,舌抵上齶,

    上下齒輕輕相叩36次。

     在叩擊過程中,口中生津,用力猛咽,以意念送至腹部丹田。噓氣後調息的目的在於補養體內正氣,促進生長。

(三九養生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何養肝護肝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