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的品質比數量更重要

基本上:

多走少走 - 多走一步就少走一步

(走路是很好的一種運動,經常運動可以延年益,不用那麼早向閻王報到)

  

閒庭信步、低頭走路、背著手溜達、把手揣在兜裡,兩臂緊貼在身邊……
雖然都在走路,但專家指出,這些並不是正確的走路方式,對健康的功效也不大。
在日本,專門有人教大家怎麼走路。從“在哪 兒 走”到“怎麼走”、 “走多長時 間”都有一定的講究。

1、走路的地方最好有樹
步行的最好地點是公園,實在沒時間去,也要找道路兩邊有樹或綠化帶的地方走。
專家指出走路雖然是種低運動量的有氧運動,但最好選擇空氣新鮮的地方,離 馬路越遠越好。
2、穿的鞋越輕越好
走路時最好穿寬鬆一些的衣服,襪子也以棉質較厚的為好,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衝作用。
尤其鞋子非常重要,越輕越好。
可以選擇慢跑鞋因為這樣的鞋後跟 比較牢固,能使腳踵穩定,不易傾斜。
後跟的上方有適當突起的襯舌,能起到保護跟腱的作用。
鞋頭最好又高又圓,才不會夾住腳趾,或造成趾甲充血。
3、走路時要抬頭挺胸
步行時身體太放鬆,是沒什麼效果的。
抬頭、挺胸、 目要平視,軀幹自然伸直;
收 腹,身體重心稍向前移;
上 肢與下肢配合協調,步伐適中,兩腳落地有節奏感,才是正確的走路姿勢。
此外,美國《預 防》雜誌有文章指出,走路時把意念放在腳上,感覺腳跟到腳尖逐一踩踏到地面,能起到轉移注意力、放鬆精神的作用。
如果想瘦身,最好走坡路或爬樓梯;如果是走平路,要把注意力放在收縮小腹上,走路時臀部適當地向 前扭動,讓腹部肌肉承擔更多的力量。
4、每天至少走1個小時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稱,每天的走路時間加起來最好不要低 於1個小時。
以中等速度(每分鐘90步至120步)來算,走1個多小時,路程在1萬步左右、5公里至10公里之間比較合適。
此外晚飯後一小時再去走路比較適宜。
“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的觀點並不科學,因為剛進食後,血液主要分在消 化系統,立即運動,會使消化系統血液流往肢體,不利於食物消化和營養吸收。
5、走路後最好微微出汗
步行運動並不追求大汗淋漓的效果,最好是鍛煉完微微出汗。
要想看走路的運動強度夠不夠, 可以自己測一下心率,一般來說走路後心率+年齡=170左右比較合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路的品質比數量更重要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