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吃的四大蔬果皮

    

  
1.紅薯皮~
〝紅薯〞長期生長在地下,表皮與土壤直接接觸, 許多有害物質均吸附在紅薯皮中。而且紅薯皮含碱多,食用過多會引起胃腸不適。此外,烤紅薯多選用焦炭作為燃料,會產生二氧化硫等有害物 質,所以連皮吃易有致癌的風險!

2.馬鈴薯皮~
〝馬鈴薯〞裡含有配糖生物碱,這種有毒物質幾乎全部集中在馬鈴薯皮裡,尤其是已發綠芽的部分;如果大量食用,易引發嘔吐、頭暈、腹瀉等症状!

3. 荸薺皮~
荸薺生於水田中,吸收了很多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與寄生虫!生吃荸薺皮,會引發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且皮中含淀粉較多,糖尿病患者應慎食!

4.柿子皮~
成熟的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吃起来會感覺澀澀的!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會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起化合作用生成〝柿石〞!易引起上腹部不適、飽脹、食欲不振等症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能吃的四大蔬果皮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