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對人體有幫助的蔬果皮
  

  

  
1.蘋果皮-抗氧化~
在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且維生素C的含量高達二分之一,對身體健康頗有助益。
2.梨皮-清心潤肺~
梨皮是一種药用價值較高的中药,能清心潤肺、降火生津。將梨皮洗净切碎,加冰糖炖水服用,能治療咳嗽;自製泡菜時放點梨皮,亦能使泡菜更脆、更美味。
3. 葡萄皮-降血脂~
葡萄皮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纖维素、果膠質、和鐵等,具有降血脂、抗血栓、預防動脈硬化、增强免疫力等作用;紫葡萄皮中的黄酮類物質,更具有降低血壓的功效。
4. 橘皮-開胃化痰~
橘皮富含大量维生素 C、胡蘿蔔素、蛋白質等多種營養素,能調理出許多美味;〝橘皮粥〞芳香可口,還能治療胸腹脹满或咳嗽痰多,做肉湯時放幾塊橘皮,能使湯味更鲜,並减輕油腻;橘皮泡水、或泡茶,味道清香,能開胃、通氣、提神,橘皮泡酒、則有清肺化痰的功效。
5. 西瓜皮-清熱解暑~
西瓜皮含豐富的糖類、礦物質、維生素,具有清熱解暑、瀉火除煩、降血壓等作用。可以凉拌、炒肉、或做湯食用。
6. 冬瓜皮-利水消腫~
冬瓜皮不僅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且含有多種揮發性的成分在內。它能利水消腫,對糖尿病人更有好處;因此做冬瓜湯時最好連皮煮。
7. 黄瓜皮-能排毒~
黄瓜皮中含有較多的苦味素,是黄瓜的營養精華所在,黄瓜带皮食用、不僅可使維生素C充分吸收,而且能幫助人體有效排毒;此外還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且將〝西瓜皮、黄瓜皮、冬瓜皮〞燙熟後凉拌的“鲜拌三皮”最適合减肥者食用。
8. 蕃茄皮-预防癌症~
蕃茄的茄紅素是抗氧化能力最强的天然物質,能防治心血管疾病,提高機體免疫力,預防癌症,且有助於維護腸道健康;宜带皮吃最營養。
9. 茄子皮-保護心血管~
茄子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療佳品,大量的營養物質皆蘊藏在茄子皮中,茄子若去皮、不僅会降低保健的價值,且因其中的鐵質被空氣氧化,很容易發黑,影响人體對鐵質的吸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對人體有幫助的蔬果皮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