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養生法~
其實就是,花少錢,就可強身固本。

998636_402264903212119_1490837212_n  

大家只知道花大錢買養身保健食品,殊不知老祖宗流傳下來的經驗,其實就是平民養生法。

●●窮人的人參湯
米漿 (粥上的米糊):
米漿就是清粥上面一層液態的米糊。
經現代科學研究發現,白米熬煮後的米漿,能有效提升大分子的抗體,可以補中益氣,可以說是「窮人的人參湯」。

現代人因工作壓力大,容易有大腸激燥症,不妨偶爾喝一些米漿,能降大腸激躁。
如不煮粥也可先以白米泡水後用果汁機磨碎,再用文火熬煮,對恢復體力頗有幫助。小孩子如果拉肚子,也可以喝。

●●黃金茶飲
黃耆+枸杞+紅棗:
黃耆可補氣補虛,枸杞可補陽滋腎,紅棗可補氣健脾,經常服用,可增強免疫、延緩衰老,對於經常熬夜或暴飲暴食的現代人,是最佳的補氣良藥。

適合體質虛弱的人
中醫認為,這帖藥茶的功能是推動身體的能量,適合血液循環不好、手腳冰冷、常覺得疲累、體質虛弱的人喝。

但當身體能量過多,例如便秘、高血壓、或是細菌或病毒感染,產生感冒、喉嚨痛等症狀產生時,最好不要喝,以免「火上加油」,病症惡化。

最好的服用:體質改善就停用
體質虛弱的人,可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

※作法二碗水加生黃耆4錢、枸杞3 錢、紅棗3 錢,以小火熬煮,濃淡不拘。如果嫌麻煩,也可以一次熬 7天份,放冰箱冷藏,要喝時再加熱飲用,夏天涼涼的喝也不錯。
但仍不建議長期服用,當體質改善後最好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民養生法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