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性襲台!

幸福窩裡,小確幸世代不知打拚;

放狗出來,台灣年輕人也會跳牆!

七、八年級生,千萬別成待宰昏羊,你願多吃點苦,耐些勞?

以下轉貼自今周刊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396-102030

 

  • 狼性襲台!台灣羊只能剉咧等?

狼性襲台!台灣羊只能剉咧等?

1

當中國「最拚世代」,遇上台灣「小確幸世代」...?中國年輕人的自信力是台灣人的2.5倍,他們比你敢拚、敢要,七成七的人願往死裡幹,兩岸競爭下,小心你將淪為待宰的獵物!

這一陣子,最熱門的新聞議題不外乎服貿協議,大家熱烈討論台灣人的未來。根據統計,兩岸服貿協議預計將有四百多萬人的生活受到影響。因為未來中國人士將以專案管理名義入台,屆時你的老闆、你的同事都有可能是大陸人。也就是,你不到對岸,但對岸的「狼」會過來!深層的意義是,職場上將有一股新勢力崛起,如果你不改變,環境也要改變了,而環境變了,你能不變嗎?

台灣羊、大陸狼現象,已成事實

《今周刊》今天發布「兩岸職場狼性調查」,結果發現,台灣羊與大陸狼的面貌清晰可見。當被問到:「有個機會出現,完成可升官並加薪20%,但如果搞砸了,會被解雇,這樣,你有意願去爭取這個機會嗎」?台灣人答「非常有意願」者僅13.6%,但大陸此一比例拉高到31.8%。

羊與狼的輪廓──台灣人行事溫和 大陸人敢衝、敢殺

台灣人溫良恭儉讓的底蘊很讚,然而,這不代表需要放棄卓越,或降低對達標的渴望與企圖心,這是兩碼子事。

目前擔任徐州京城皮膚病醫院總經理的台灣大女孩胡珮瑜,待人處世一樣優雅,在中國麥當勞用餐,她會如常收拾托盤;過馬路碰上紅燈即使沒車,她也如常站在人行道上等待,堅持做對的事情,再加上到大陸後拉高的拚搏狼性,在中國,她如魚得水。

印象中,台灣人凡事尋求中庸之道的美德,換來的是溫和的行事態度;而剛脫貧、「辛苦底」的大陸人,有著狼性的貪與殘。只是印象歸印象,職場上的風格會真的產生「羊」與「狼」的迥異嗎?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狼性襲台!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