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這四種食物 減肥又助眠

經常聽別人說睡覺就能減肥瘦身,但這種減肥方法真的有效嗎?其實,只要選擇一些低熱量又助睡的減肥食物,你還真的可以光睡覺就瘦身。

1.溫牛奶
睡前喝杯溫牛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含有一種色氨酸,它能夠象氨基酸那樣施展沉著的功能。另外,牛奶中的鈣和其他成分,如乳清蛋白可以幫助燃燒多餘的脂肪。不過,牛奶本身也有一定的熱量,所以最好選擇低脂原味牛奶。

2.紅酒
紅酒中所含的維生素C、E及胡蘿蔔素都具有超強的抗氧化力,能提高原本隨著年齡增加而降低的新陳代謝,同時能讓皮膚變得更好。紅酒含有豐富鐵質,加上酒精本身具有活血暖的作用,因此可以改善睡眠,暖和腰腎,有效減少身體內水分的堆積。

3.蜂蜜
蜂蜜具有良好的殺菌效果與解毒效果,它有助於把體內積聚下來的廢物排出體外。同時,如果蜂蜜的糖分能從胃運送到血液中,就會變成能量,很快地消除疲勞。由於血糖值上升,空腹感也消失了。晚上睡前用溫水沖服一杯蜂蜜(1:10的比例),有益於助睡養顏,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潤腸排毒,排便通暢,小肚子自然也就減小了。

4.香蕉
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另外,香蕉熱量較低,且富含食物纖維,可以促進排便。但要提醒的是,睡前吃香蕉要在晚餐清淡飲食的基礎上進行。如果晚餐吃了過多的澱粉和肉食,則香蕉還是少吃為宜。
 
 
arrow
arrow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