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曦的母愛手工皂

image

慈母手工皂,愛女身上泡;

遍尋秘方料,意恐遲時

誰知母悟到,歡心愛女照。

有一次,不經意的在廣播節目中聽到吳淡如主持的幸福好時光在採訪一位媽媽為了女兒的皮膚困擾而自製天然手工皂的故事,深受這位為人母之愛女情切所感動,於是就上網找了相關資料,但網路上除了台灣交通電視台的訪問之外,我比較想瞭解的是媽媽與女兒為了皮膚所苦的奮鬥過程與成長故事極為有限,至少母愛的光輝照耀著大地,只好姑且信之!(至於商業性的廣告~皇室手工皂並未親自體驗

 

一心盼望生女兒的陳曦,如願生了女兒後,發現老天也給她出考題。

女兒出生後,就有問題皮膚的困擾,陳曦不敢讓女兒長期使用類固醇,就去問老一輩的人或去翻本草綱目,看有那些食材是對皮膚有益處的,每種都拿來試,

煮過浸泡後幫女兒擦澡,從小就讓女兒做spa。 

 

為了改變繁複的過程,花了6年的時間研發蔬果發酵手工皂,期間的辛苦,全靠母愛的力量支持她走下去。

台灣交通電視台的台灣農情節目曾介紹過:

 http://taiwanheart.pixnet.net/blog/post/31086142-屏東東港-陳曦的母愛手工皂

皇室手工皀

http://www.rfsoaps.com.tw/index.php?id_cms=4&controller=cms

皇室手工皂之 [ 產品 ] 介紹~
天然滴尚讚!問題肌膚的救星!網路部落格爭相好評的產品~
皇室手工皂是由皇室媽媽精心研發,
因飽受愛女受異位性皮膚之苦,而為之研發出~
有相當多問題肌膚的人受此福惠.是問題肌膚的福音!
若想了解可到~皇室手工皂的網站
若您有肌膚的煩惱可以參考皇室手工皂!
全新品!淨重:洗面皂80 +-10公克.沐浴皂90 +-10公克.
※因含發酵果酸,若使用後有微熱刺癢現象屬正常反應,清水沖淨後刺癢感會消失。
 
皇室手工洗面皂~若您有以下問題,您可能需要選擇性來保養惹~
乾燥膚質洗面皂:嬰幼兒與銀髮族老化皮膚,乾燥、受損肌膚〔雷射、果酸換膚﹞乾油混和及混合性紅腫長痘膚,質純溫和不刺激皮膚傷口,協助角質更新保溼潤白。
中性皮膚洗面皂:粉刺、封閉型痘瘡、長痘型皮膚。可協助角質更新,膚色不暗沉,保溼潤白。
 
油性皮膚洗面皂:粉刺、封閉型痘瘡、長痘型皮膚。可收斂油質分泌過旺皮膚,專利配方,洗後不乾澀,保濕,柔軟角質,保持毛孔通暢。
苦瓜發酵洗面皂:特殊的專利配方,極適合泛油紅腫粉刺長痘膚質使用,乾油混合性紅腫,長痘皮膚,請選用乾燥膚質洗面皂。
去角質洗面皂:中乾性膚質,每星期使用一次,油性膚質,每星期使用兩次。專利配方。萃取自經全年發酵而成的蔬果與中藥材混合液。更新表皮不刺激,保持毛孔通暢,角質不堆積。
皇室手工沐浴皂~若您有以下問題,您可能需要選擇性來保養惹~
一般膚質沐浴皂:銀髮族老化膚質、嬰幼兒沐浴用品、一般膚質、皮膚乾裂、粗、痱子、乾癢、尿布疹、腳跟乾裂,質純溫和不刺激傷口。  
柔膚沐浴皂:封閉性痘瘡、濕疹、皮膚粗乾、腳跟乾裂、富貴手、汗疹;追求美麗膚質美女們的最愛。
美背沐浴皂:油性、油性長痘膚質與封閉型痘瘡。
蔬果發酵沐浴皂、洗髮皂:蚊蟲叮咬、皮膚炎、異位性皮膚、過敏、搔癢、香港腳、任何髮質、掉髮、頭皮屑、頭皮癢、股溝、胯下清洗. 蚊蟲叮咬、香港腳、異位性皮膚、搔癢、股溝、胯下患處清洗、可舒緩皮膚不適;因未添加化學柔軟劑和矽靈,會覺得較澀,在頭髮完全乾後,就不會有粗澀感。因配方問題,搭配其他沐浴皂使用較為經濟。  
嬰幼兒.過敏性皮膚沐浴組合:乾燥洗面皂x2 蔬果發酵沐浴皂x1 濕疹、搔癢、蚊蟲叮咬、異位性皮膚炎使用方式:以乾燥洗面皂沐浴,蚊蟲叮咬、搔癢及皮膚炎患處,以蔬果發酵沐浴皂清洗可舒緩皮膚不適。
 
嬰幼兒清潔沐浴組合:乾燥膚質洗面皂x1 一般膚質沐浴皂 x2
蔬果、黃豆、洋蔥萃取與紫蘇、艾草、蜜蠟及各類植物油脂。
 
教你如何製作手工肥皂唷︿︿
http://space.atmovies.com.tw/space/space.cfm?action=data&sid=143413&type=clist&cid=GF&&page=18&oc=3
手工肥皂製作過程

說明:手工肥皂是以皂化法(Saponification)為製作方法、是使油脂與鹼加水分解、中和而形成肥皂和甘油、此甘油成分可滋潤並軟化膚質、在手工肥皂中才可獲得保存、 (一般工廠製造肥皂、均將甘油成分去除、以保持肥皂的硬度)

基本材料 :
脂肪 (包括牛油、現多採植物油、如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 
冷水 
鹼 (以氫氧化鈉較佳 )
純植物精油、天然礦土、其它乾燥藥草等
 
基本器材:
水銀溫度計兩支 (一支測油脂溫度、一支測鹼水溫度)
大不鏽鋼鍋 玻璃量杯(用來量水)
耐熱的玻璃容器 (裝鹼水用)
不鏽鋼湯匙或玻璃攪拌棒秤(鹼水秤重精準度會影響皂化成功與否、準備一個較為精準的電子秤是必要的)
電動攪拌器
木製或不鏽鋼製模型
做蛋糕用羊皮紙或牛皮紙 (用來鋪在模子上)

製作步驟:
將洋皮紙在模子上鋪平
將所有的植物油放入不鏽鋼鍋中混合、並以微火加熱至混合溶解均勻、維持油溫37-40℃
在空氣流通的地方、將稱好的氫氧化鈉、一點一點慢慢倒入冷水中、並緩緩攪拌做成鹼水 (此時水溫會急速上昇並產生氣體、請小心注意)
將攪拌完成的鹼水靜置於室溫降溫、並隨時測量溫度
待鹼水溫度降到37℃時、將鹼水緩緩倒入於37℃的混合油中、以電動攪拌器快速攪拌直至肥皂液成黏稠狀 (若用湯匙在皂液表面畫一直線、直線可保持3-5秒後才消失、即表示黏稠)一般攪拌10-30分鐘即成黏稠、但配方中若含橄欖油、攪拌費時較長
此時若想加入其它材料如芳香精油、礦土或其它乾燥植物等、可將其加入、再攪拌數下、即可倒入鋪好洋皮紙的模型中靜置隔夜
隔夜後、若模子中的肥皂變硬成形、將其由模中取出、切割成塊、置於乾燥通風處約3-6週即可使用
注意事項 溫度是皂化過程的必要關鍵、製作時請控制溫度、37-40℃是最好的鹼水與油混合溫度。
配方中材料的重量是按酯價與皂化價算出、請精密秤重。
氫氧化鈉與鹼水會燒傷皮膚、有時會冒煙灼傷呼吸道、操作時最好戴口罩與手套。
請注意務必將氫氧化鈉慢慢倒入水中 (勿將水倒入氫氧化鈉中、以免引起劇烈放熱反應、產生爆炸)、應將鹼水倒入油中(勿將油倒入鹼水中)。
避免使用銅鍋、鋁鍋或塑膠容器、因鹼水會與其產生化學反應。
製作時須專心、勿讓兒童或寵物接近工作間。
做肥皂很像做蛋糕、比做蛋糕難一點點、需要耐心與經驗。 

PS:只要是油脂就可以DIY香皂了,機油也可以~
 

·      News】達人經驗-為女尋偏方找到陳曦洗成專家

達人經驗-為女尋偏方 找到陳曦洗成專家    2010-06-17 中國時報 王瑞玲/台北報導

 曾經有位媽媽為了不忍女兒每天飽受異位性皮膚炎的搔癢難耐,有著美麗的臉龐卻因全身搔癢而被抓得遍體鱗傷,更不想讓類固醇、抗生素止癢藥物陪她長大,起初是找尋許多偏方,包括生薑、辣椒、酒精、檸檬片、樟腦油、麻油等等奇奇怪怪的東西塗抹紅腫發癢處,可想而知,病情只會愈來愈糟。

 

後來這位媽媽不再使用一般的清潔用品及來源不明的偏方,而是找尋天然的皂類來減輕女兒肌膚的不適,最後在網路上找到和她女兒有一樣困擾的手工皂達人陳曦,女兒使用手工皂後皮膚因此獲得改善,這幾年身上的抓痕不再出現了,也沒有再聽到女兒因癢而半夜哭醒。

 

不過,手工肥皂也不能「一塊洗遍全身」,換句話說,如同洗臉必須用洗面乳,洗澡必須用沐浴乳、洗頭必須用洗髮精的道理是一樣的,即使是強調天然的手工肥皂也要視膚質的狀況、皮膚的部位來分類,才能達到各部位真正清潔的效果。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李士虹強調,市面上雖有許多標榜是純天然的手工皂,患者在使用後往往皮膚變得乾澀不堪,卻不見問題肌膚好轉,主要是使用味道好聞的香精,而非真正有清潔效果的皂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曦的母愛手工皂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