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磨練,入殮

軍中名言:

合理的叫訓練;不合理的叫磨練;如今---不怕死的就入殮?

好軍人,保家衛國人人抬;

阿兵哥,救災救民樣樣來。

壞軍人,姦殺擄虐人人憚;

臭兵仔,爛心爛肝樣樣憾 !

洪仲丘事件:沒有真相 就沒有原諒   洪仲丘死因是DIC 醫師:應是好幾天造成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部部長陳日昌指出,DIC名稱為「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這是直接造成病人死亡的死因,但一定有前提,例如,罹患敗血症、末期腫瘤或是身體機能受到重創,因此,會出現此症,絕非一天就能造成,至少是好幾天才會導致此重症。

陳日昌表示,自己沒有參與洪仲丘的解剖,但死因如為「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這是一種現象,就表示,該名死者身體所承受的創傷並非一天,而是好幾天所造成的。

【記者黃寅、張弘昌/台中報導】

陸軍下士洪仲丘今天解剖,洪的父母和舅舅胡世和都到台中市立殯儀館等候解剖消息,胡世和還帶著錄影設備入內把過程錄下,一出來就把解剖情形播放並描述給洪的父母看。

胡世和在解剖前曾再提出兩個疑點,希望國防部要加以調查,其一是范佐憲及陳以人兩位士官在洪仲丘送醫期間,為何沒有假單還能前往醫院探視。另則是,有消息管道指542旅副旅長何江忠威脅連長一定要將洪關禁閉,「如果不是洪仲丘關禁閉,就是你關禁閉」。

【聯合報╱社論】

陸軍下士洪仲丘在退伍前夕被關禁閉並操到暴斃,連日來引發輿論嚴厲抨擊。國防部除發表長達廿七人的懲處名單,甚至責及陸軍司令李翔宙,包括國防部長高華柱在內的大批軍方人員前往洪仲丘靈前跪拜,向家屬致歉。這一連串作為,在在加深了外界對洪仲丘死因的懷疑,原因是軍方迄未公布任何相關的調查報告。

表面上看,軍方連日積極追究責任、誓言改正制度、並懲處不肖幹部,表現得誠意十足。其間,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更宣布,即日起關閉全國十八處禁閉室,也將研擬提案修改《陸海空軍懲罰法》,拿掉禁閉及悔過的懲罰。實際上,導致洪仲丘暴斃的經過和關鍵為何,卻沒有隻言片語。「沒有真相,就沒有原諒」,不公開實情,如何撫平漫天質疑?

洪仲丘在退伍前夕因細故被操死在軍隊禁閉室中,對於了解軍中文化的人而言,怎麼看都令人百思不解。更令人困惑的是,洪仲丘所屬的五四二旅,以及執行禁閉處罰的二六九旅,均未遵循對行將退伍者保持「優遇」的潛規則。

在軍中,即將退伍的人一向能享有減少站哨、出操、出勤務等優遇;一方面這是給「老鳥」的福利,另一方面也與部隊的管理哲學有關。面對即將脫離軍營束縛的「準老百姓」,若仍以軍紀嚴厲管束,除了稍一不慎便遭到檢舉之外,也可能為軍方多添一個敵人,誰想惹這種麻煩?

然而,洪仲丘之所以被送禁閉,原因僅在他攜帶有「拍照功能」的手機入營;如此小事,竟被懲處到暴斃,便更顯得不可思議。近年因資訊安全事件頻傳,軍中自是三令五申不准帶智慧型手機;但在實際的部隊生態中,執行未必那麼嚴格。對照涉案士官長以智慧型手機在臉書自曝吃喝玩樂的種種情狀,即知這在部隊是尋常之事。

即使因洪仲丘攜帶照相手機必須處以禁閉,主管禁閉室的人員也有輕重不同的手段可以選擇,何以竟對退伍在即的士官惡整到虛脫,而且無視其兩度求援?據洪仲丘同袍透露,多位士官長因嫉妒洪仲丘人緣好,又不肯配合修理士兵,才會主導士評會對他做成禁閉處分。此外,洪仲丘家屬也質疑,「有人」交代禁閉室要好好「侍候」洪仲丘。如此看來,這起士官暴斃事件,恐怕即難脫個人恩怨和集體偏差管理而肇禍之嫌。

令人感慨的是,儘管國防部不斷祭出各種懲處和宣示動作以求滅火,人們卻未見軍方對事件原委提出誠懇而可信的調查報告,甚至傳出八十分鐘關鍵監視畫面疑似消失之情事。這種作法,如何化解家屬的滿腔憤怒,又如何消釋廣大民眾的心頭疑慮?就危機處理而言,這是不及格的處置;就軍紀和制度而言,缺乏事實基礎的處分,便無在管理上謀求改善的機會,還可能陷入包庇、擺爛、逢迎的惡性循環。包括懲處上達陸軍司令,軍中傳聞,甚且可能成為國防部長高華柱「丟官」的最後一根稻草;若連人命關天的案件都充滿內鬥心機,一個正直軍人要向誰投訴是非黑白?

最令人錯愕的是,國防部不公開調查經過,卻驟然宣布要研擬全面取消禁閉室,這連洪仲丘的父親都感到不以為然,覺得軍方搞錯重點。此一決定,卻又在部長高華柱返國之後,草草以發布「新聞稿」的方式收回,讓人好奇決策為何三數日之間可以反覆至此。更何況,正本清源,洪仲丘事件的問題出在軍中上級的徇私惡整及違法管教,不將緣由交代清楚,卻先去廢了禁閉室,豈不本末倒置,把禁閉室當成掩護惡人的代罪羔羊?

國防部該做的,是就事論事,調查真相,誠實交代。唯有如此,外界才能相信軍中還有反省能力、還有真相可言,以後才不會再有無辜者犧牲。若真是軍士官聯手將洪仲丘惡整致死,國防部應將涉案人移送法辦,並檢討這起悲劇背後的深層動機,包括志願役與義務役士官兵的磨合,這才是對症下藥。

 全文網址: 洪仲丘事件:沒有真相 就沒有原諒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8028730.shtml#ixzz2Z6Mj3Efy  Power By udn.com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8028763.shtml#ixzz2Z6Lv0Tpj Power By udn.com

負責陸軍役男洪仲丘解剖工作的法醫石台平、參與的高大成2人均表示,洪男死於中暑,沒有遭毆打痕跡,但中暑原因待調查。

為釐清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在退伍前因被關禁閉,體能訓練後死亡的真正原因,軍檢今天上午進行遺體解剖,解剖工作由國軍法醫中心聘請的法醫石台平進行,而家屬也找來法醫高大成進入解剖室協助了解。

進入解剖室的人員約在10時30分左右陸續走出,高大成先進入家屬休息室向洪仲丘的家屬說明他所看到的遺體解剖狀況。

高大成離去前指出,依解剖結果判定洪仲丘的死因是DIC(彌散性血管內凝血),而造成DIC的結果是中暑,中暑分離出鉀離子造成細胞及肌肉的破壞。

不過,他認為家屬應追查的是誰造成洪仲丘中暑導致熱衰竭死亡,在洪仲丘身上並未發現被毆打的痕跡。

負責解剖的法醫石台平也表示,解剖結果認為洪仲丘是中暑造成橫紋肌溶解,與高大成的見解相同,但造成中暑的原因,石台平說,需要軍檢進一步調查。

洪仲丘案今解剖 資深法醫石台平操刀、高大成全程監看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游振昇、曹馥年/連線報導】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軍事檢察官今天早上九時,將在台中殯儀館解剖釐清死因,由資深法醫石台平進行,家屬另請前法醫高大成在旁觀察。國防部長高華柱昨前往洪家上香,面色凝重說「我也很自責」,強調一定會照家屬要求,還原真相。

洪母說,為了找出真相,同意解剖,「我的心好痛」。高大成說,他今天一定會全程監看解剖過程,解剖後應有初步結果,但真正死因可能需進一步化驗鑑定,重點將著重在腦部和腎臟。

高大成說,他看過家屬提供的照片,死者除臉部水腫還有瘀傷;若因中暑脫水死亡,臉部不可能腫脹,研判被過度操練導致橫紋肌溶解症,併發急性腎衰竭死亡的可能性很高。

高大成說,醫院曾為洪緊急輸血七千五百西西,等於人體二倍血液量,代表洪的體內大量出血。洪在七月一日身體已出狀況,有輕微橫紋肌溶解症,如果當時就醫就不會死亡。

負責解剖的法醫石台平表示,按一般解剖程序,會先確認是否有外力傷害,再化驗有無毒藥物反應;目前所獲資訊,洪仲丘年輕力壯,條件單純,此相驗案應無太大困難,死因在剖驗後應能明朗。

陸軍六軍團五四二旅下士洪仲丘原應在七月六日退伍,六月廿八日收假回營因攜帶有照相功能手機,被依違反規定關禁閉七天,七月三日疑因過度操練造成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軍旅惡習,惡整整死人,

無力作戰,做威威心血;

惡制不廢,新制難到位,

可憐仲丘,閉熱熱衰竭 !

 

黃子維:軍中潛規則 害死洪仲丘

【綜合報導】役男洪仲丘退伍前枉死,國防部宣布關閉禁閉室,並將修改《陸海空軍懲罰法》,取消禁閉及悔過的懲罰。美國佛萊契爾外交暨法律學院碩士黃子維認為,國防部的做法,只是「鋸箭式療法」,軍隊的管教問題,通常都是發生在充滿人治色彩的潛規則之中。
美國佛萊契爾外交暨法律學院碩士黃子維今天在《蘋果日報》論壇版發表《洪仲丘案 問題在人治潛規則》中指出,營區對於違禁品安檢,對剛到部隊的菜鳥,都會受到嚴格的對待;不過若是資深士官兵,則完全不必受檢。套句軍中術語「每件事都可大可小」,也就是說,軍中全憑長官、學長的臉色辦事。
為什麼同連志願意上士范佐憲可以載營區上網打卡,洪仲丘卻為此被關禁閉,說穿了,問題並不在於規則,而是在於執行人員的大膽越權及草菅人命。也因此,國防部若認為刪改條文字句,而不去整頓那些躲在陰暗角落的錯誤心態,那未免太過天真,太過鴕鳥心態。

 

洪仲丘枉死 馬:權力使人腐化

2013年07月15日10:24  

【綜合報導】今天是解嚴26周年,馬總統出席政治受難者追思活動時,針對役男洪仲丘枉死案,要求國防部徹查公布真相。
馬總統在致詞時表示,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強調自他上任以後,已經講了五年,卻還是發生軍隊濫權,導致役男洪仲丘枉死,要求國防部徹查,並且盡速公布真相,面對洪仲丘家屬要將心比心,如果再發生類似憾事,那麼馬政府保障人權的努力,就不會得到人民的支持。

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102年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追思儀式」時表示,上任5年多不斷告誡公務員不得濫權,因為公務員手中握有公權力,最容易侵犯人權,這次國防部所屬部隊一位陸軍下士洪仲丘在管教方面不當造成遺憾,他已要求國防部不但要徹查,且要儘快將真相公布,面對家屬要將心比心,否則政府保障人權的努力,就不易得到人民支持。

馬英九說,在全世界來看,最容易侵犯人權的就是公務員,因手上握有公權力,比較有機會在不小心或故意的情況下濫權而侵犯人民權利,所以要讓公務員、特別是基層公務員,在當公務員的第一天就知道,「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這話他上任以來以說了5年,但還是會發生濫權的狀況。

聲援洪仲丘 九把刀:正義不討 國軍無名譽

2013年07月14日14:56  

【綜合報導】針對陸軍下士洪仲丘被虐死案,作家九把刀今天在臉書表示,「這次正義在軍隊裡討不回來,國軍就不會有真正的名譽可講」,對於有人認為,並非所有國軍單位都這麼惡劣,九把刀也強調,這是「廢話中的廢話」,因為「誰都知道國軍不是只有一個樣子,今天就是有國軍弟兄被硬生生欺負到死掉,你們這些自認不是跟王八蛋一條船的人,更應該一起用力譴責那些害死自己同袍的惡 棍,用盡力氣把這些牛鬼蛇神通通揪出來軍法,這才是你們自認為的國軍好弟兄應該有的姿態,而不是在那邊急著糾正社會大眾對國軍的想法,急著告訴大家國軍也 有好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訓練,磨練,入殮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