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可教也!(學習永遠不嫌遲)

現代的孩子,一定有手機,也一定會玩電腦。

孩子用手機,可不可能跟他定規則?

1.進門收起來。

2.超費由孩子自己付。

瞭解孩子的生活,進入孩子的世界,搭起溝通的橋樑,陪伴成長的歲月!

讀書、電腦是孩子必須兼而有之的兩件事(很少有例外的),因此可能會產生四種情形的孩子

會讀書,又會玩電腦-是個人材,可造就之材;(父母不用太多的干涉,讓孩子有充分發揮的舞台)

會讀書,不會玩電腦-是個人才,可培育之材;(孩子的聰明才智,可培養他做多元性、適性的試探)

不會讀書,會玩電腦-是個人盡,可善誘之材;(孩子會認真玩電腦,是有可取之處,可引導他往學科方面做學習遷移)

不會讀書又不會玩電腦-是個人在,可使喚之材!(多叫孩子做事,多教孩子打理自己的生活,陪著孩子成長)

孺子可教也(學習永遠不嫌遲)  

給孩子有時間準備!

給孩子學習的機會!

讓孩子活得有希望!

建議現代的父母,在管教孩子時多用"阿德勒式的鼓勵"

當孩子做對事時,不當隱形人-給予正向積極,熱烈表達真心有效的鼓勵

當孩子做錯事時,有意忽略他-讓他遲疑反省,只要不會造成身心的安全

當孩子做錯事時,我們不要做錯的是---我們要在雞蛋裡挑骨頭,從做錯的事件中找出孩子對的事(切忌火上加油!)

當孩子做錯事時,我們要做對的是---引導孩子不怕做錯事,而是要在嘗試錯誤中記取教訓,學到教訓

讓孩子找到自信勇敢面對!

 

arrow
arrow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