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企業界-態度決定高度(錢);

在教育界-態度決定進度(學)!

月虹老師,這樣的體驗,如此單純,卻是很好的機會教育!

~以下為 轉貼 月虹老師 在fb的貼文

有感而發 PART2 ~~ 分享我的一個親身體驗!!

一位從彰化北上讀書的鄉下窮酸小孩(我)
第一次去東區SOGO百貨朝聖 (當時由日本人經營)
逛到沒注意歇業時間已到
迷路又驚慌的我 眼睜睜看那宏偉的大門 (離我二十公尺)
伴隨著二排工作人員90鞠躬 (呈靜止狀態) 恭送消費者
在我眼前莊嚴又肅穆的關上

當時嚇到無言的我 尷尬的看著離我最近的工作人員(台灣人)
他們示意我從側門(小門)出去
原來這是常有的事
在那些工作人員(台灣人)的後面站的是當時的管理階層(日本人)
因為當時的管理階層(日本人)當時站在大門旁邊
所以離我最遠 看到我時 我已經要往小門的方向走去

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他立刻用日文當場發號施令
叫所有人回來(共約二十多人) 排隊站好
我站在原地(百貨公司內)
大門就在我眼前~~~~重新打開!!!!!
二旁的工作人員又呈90鞠躬(又是靜止狀態)
很俗的我嚇瘋了 根本不敢向前一步
這時那日本管理者的副手走向我 用日文及肢體語言

請我~~~~ 一個人 ~~~~ 走大門離開!!!!!!!

我上了最好的一課!!!

我想這就是~~~~~ "態度" !

朋友回應:

Jennifer Lee (y):真的 每次去日本學到最多的就是他們的禮儀與態度
有一次到東京的百貨公司 那時我穿有鞋帶的靴子 沒記錯應該是Burberry 的專櫃
工作人員眼見我鞋帶鬆了 二話不說的蹲下來為我繫鞋帶
那時媽媽就機會教育我 應該學習日本人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