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倚窗前

君自故居來,

應懷故居意;

今日倚窗前,

新境心安未?

        搬來宜蘭已經二年多,因為從舊家搬來的東西太多,所以有一些沒地方擺的東西就塞在地下室的貯藏室,老婆每隔一些時日就會從貯藏室裡翻出來換衣換,或就原有的東西換換位置,或將已擺出來的東西收起來,或增加一些從貯藏室拿出來的東西,這是自家的物流吧!是老婆之所好!也算是家裡的適時布置!

        二樓後面的陽台,除了擺洗衣機外還有一大片的平台,搬來後曾空過一段時間,除了偶爾遠眺窗外的景色外,窗明台淨,真有空無一物的"無美"。有一天下班回家,瞬眼瞄到陽台上擺了滿滿的東西,琳瑯滿目,前些日子已習慣空蕩的陽台,頓時還很不習慣,多看一眼,再看一眼,越看越有美的感覺。

        二個並坐的小陶偶,倚著窗感覺到像是幫我們守護著家,太陽出來他先覺,枝頭鳥鳴他迎接,烏雲壓境雨先淋,社區門禁他必知,這個家就從此多了二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hi!吉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